網頁

2008年8月28日

超渡法會內容及功德利益

金剛乘密法中有許多利益眾生的殊勝及方便法門,其中特別為亡者所施設的就是度亡法, 主要的是將中陰身眾生從輪迴中救拔出來。

自古以來。即有許多修行者成功的將亡者拔渡到淨土的實例。若亡者的業障大,則度亡的力量以使之減輕,若造惡業本應墮至三惡道受苦之亡者,度亡法可以使其至三善道。

金剛乘超渡法並非一般的超渡迴向,而是以金剛乘的生起次第及圓滿次第的修法,加持亡者進佛菩薩的本尊壇城。

首先,布施食子多瑪,給阻礙亡者往生淨土的冤親債主,使其意願滿足而遠離亡者,這是度亡中極為重要的步驟,否則,冤親債主會障礙、阻擋亡者往生的去路,並奪走原本要布施給亡者的食物;其次,以本尊的力量向亡者開示佛法,使亡者歡喜而願往生淨土,再以本尊加持的甘露水清淨亡者的五毒,以三寶三根本的真實力量消除亡者的五毒,使亡者業識中輪迴的種子進入壇城黑芝麻中,由本尊的火將其燒燼。

在業障淨除後,由本尊給予亡者灌頂,加持亡者的身、口、意三門,之後供養亡者五妙蘊種種受用,給予亡者智慧的燈光,消除亡者的無明,使亡者順利得見佛面,最後亡者的神識變成本尊的種子字,投生到佛國的清淨蓮花中。然後將超渡之功德迴向法界一切眾生,超渡法會方可利益到已投胎之眾生及各位參贊之功德主,使迅速離開惡道至善道,增加福德、智慧二資糧、延壽吉祥、消除業障、袪病除魔,使法界無天災、瘟疫之危害,入世出世法皆圓滿成就。這是金剛乘密法十分特殊的方便法門。

資料來自台中竹巴噶舉佛學會部落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