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17日

啟建“身心靈的加油站”─閉關中心


   中心佛學會成立道場至今將近廿年,這些年來承蒙全省師兄法友的共識與贊助,不管人力、財力、法務等等,無所不至地協助與照顧,才有今天佛學會的成果。然 而,位於市中心地段,場地小,並於公寓內,有諸多不便,法務難能擴展。現今佛學會的共修學員們與日俱增,勤修學員將近百位以上,中心每個月均邀請兩位以上 仁波切,作為期五至七天不等之法會,包括祈福、消災、除障、度亡、煙供、燈供、火供、放生、水供、教學及灌頂等法會之外,每個月又舉辦持誦十年十億本尊心 咒閉關,及經論研討和禪修。經論研討包括入菩薩行論、岡波巴解脫莊嚴寶論、般若波羅密多心經、佛遺教三經等及精進共修班,多年來從未間斷過。現在從不丹請 到常住仁波切作長期修行指導,包括閉關中心事宜等等。基於上述之因,中心佛學會計劃在台南市近郊交通方便處(地坪約一甲至一甲半左右,車程約70分鐘以 內),或購或受贊助或受供養道場等均可。

   下面為十多年來自動隨喜參贊閉關中心功德主芳名:(總計2,166,625元,現存銀行專戶)

張鎂煌

張水林

張智鈞

張家晟

張耕臺

張黃時

廖和璧

廖禹喬

廖智怡

廖家儀

廖子萱

廖仲達

吳建逸

吳淑芬

吳滄內

吳佩穎

吳孟娟

吳明聰

吳永豐

吳宗興

吳忻哿

吳淑玲

吳眉穎

吳麗珠

吳冠霖

周每安

周銘哲

周玉蘭

周煌彬

周蔡淑

周守本

周淙洺

周錦聰

黃光男

黃侑勛

黃靜慧

黃泓智

黃忠獻

黃麗娟

黃義傑

黃全德

黃仲毅

黃金章

黃婉婷

黃吳樓

林君為

林美香

林美榮

林美蘭

林茂松

林淑美

林淑貞

林慶良

林親源

林東明

林美鳳

林榮華

林巧雲

林宜蓉

林正宗

李愛子

李宗岳

李敏綱

李江曉

李東漢

李英杰

李旺陽

李姿儀

李吳般

李施慧

李博弦

李奇真

李長光

李立君

李汶珈

李泰吉

李素勸

李清風

李淑娟

李黃守

李進成

李貴美

游淑芬

游麗

游錦煌

鄭垂銘

鄭淑惠

鄭瑞裕

鄭嘉峰

江宜萍

聶廣政

聶裕民

聶江玲

王小眀

王信中

王美文

王覺寬

王秀珠

王辰峰

王辰鐘

王基元

王基森

王敦正

王櫻芬

王惠民

王櫻娟

王玲川

王同仁

王冠俞

王品柔

王美月

王翊凱

王繁善

施明宗

施智毓

施秀燕

陳姿妤

陳政宜

陳美吟

陳義雄

陳麗淑

陳春妤

陳羿菁

沈芬妮

沈宜珊

沈錫瑛

沈芝華

方裕仁

方福仁

卓佑玲

卓純如

卓育全

莊書軒

莊凱雯

賴廷祥

賴亭靜

謝文惠

謝清定

謝馨慧

謝采甄

蘇王玉濱

溫融融

蔡欣穎

蔡培中

高凡雅

高全台

高嘉鎂

許毛宗

許明珠

汪昭雄

汪 鶴

呂順村

呂焜輝

呂佩芬

劉淑美

劉菊圓

林許玉嬌

黃吳金和

蘇怜弘

蘇韋仲

籃倩玲

魏婷蟾

洪蕭珠

何信惠

石晟志

柯佩清

唐倩儀

蕭金幸

白清玉

葉筱梅

嚴翰迪

劉才章

戴金全

江黃錦英

黃陳春桃

張黃柳金

陳楊志金

鄭蔡秀鑾

蓮池浄苑

廖劉良櫻

董黃鶯鶯

宋劉可心

常文薇全家

干玉莉全家

許峻樑全家

吳煥林全家

吳煥彬全家

周志剛全家

吳怡慧全家

施美杏全家

歐陽俊祥全家

戴鄭阿環

允力發有限公司

雲月院邃法



















































中心預定購建:(1)觀音共修大悲殿(包括仁波切開示場地、禪修教學、八關齋戒、或禮懺等法會用) (2)啟建地藏菩薩殿,可供功德主的祖先供奉牌位(每 月恭請仁波切消災或超度) (3)啟建禪修行禪共修舍利寶塔(包括尊勝佛母寶塔、普巴金剛鎮災寶塔、五輪舍利寶塔、或佛陀八相成道舍利寶塔等,舍利塔將視 進帳情況而定),以供禪修之用。此殊勝法緣,願全省師兄法友共襄勝舉,功德無量。

-------------------------------------------------------------------------------------------------
閉關中心預定地
-------------------------------------------------------------------------------------------------
◎啟建身、心、靈加油站閉關中心預定地

(1)為入山小徑。

(2)北邊遙望對面山丘,寺廟林立,空氣新鮮。

(3)閉關用地約八分地面,位於山頂平臺,如同龍穴。南邊為龍潭水源,實為一禪修吉地。

-------------------------------------------------------------------------------------------------
◎禪修閉關中心預定建如

觀音殿,可供八關齋戒、短期禪修。兩邊預各建四座舍利為佛陀八相成道舍利寶塔(1.聚蓮塔 2.菩提塔 3.法輪塔 4.神變塔 5.天降塔 6.和合塔 7.勝利塔 8.涅槃塔),可供繞塔禪修、行禪之用。

觀音殿,可供八關齋戒、短期禪修

兩邊預各建四座舍利為佛陀八相成道舍利寶塔
(1.聚蓮塔 2.菩提塔 3.法輪塔 4.神變塔 5.天降塔 6.和合塔 7.勝利塔 8.涅槃塔),可供繞塔禪修、行禪之用。


◎閉關中心四周安置除障旗,預定建一座普巴金剛除障寶塔及尊勝佛母舍利寶塔,可鎮宅鎮山,供行者禪修用。(以上圖片為閉關中心預定建寺之參考)

閉關中心四周安置除障旗

預定建一座普巴金剛除障寶塔及尊勝佛母舍利寶塔,可鎮宅鎮山,供行者禪修用。

(以上圖片為閉關中心預定建寺之參考)
----------------------------------------------------------------------------------

  很多經典中提到:「若供養一個出家人學習,功德很大;若供養一個在森林中禪修者 ( 古代是森林,現代為閉關中心 ),其功德則數倍於前。」 

  護持一座正法道場,是您生生世世不斷功德的永續,直至您成就佛道。因此正法堡壘道場,持續不斷地使修行者成就,是您護持道場功德無量的延續,無量壽佛。


------------------------------------------------------------------

   建造佛塔是淨除惡業、障礙及累積廣大功德的有力法門;令自己證悟菩提道;圓滿饒益無邊的受苦有情眾生,得到解脫;可 望成為大乘密續教法的轉輪持明者,並且具神通力,通曉佛陀所有的教法:死後不會墮三惡道(地獄、餓鬼、畜生),會轉生為國王;在世間如旭日東昇的太陽,諸 根完具、身形姣好;能夠憶念過去世並了知未來世,而且多聞、不健忘。

  《佛說造塔延命功德經記載》若以清淨心造作佛塔,其功德為:

1、於此生中,不為一切毒藥所中,壽命長遠,無有橫死;究竟當得不壞之身,一切鬼神不敢逼近,一切怨家悉皆退散。

2、隨所生處,身常無病,一切眾生見皆歡喜。

3、無淨戒者能夠淨戒滿足,不調伏者能令調伏,不清淨者能令清淨,破齋戒者齋戒復生。

4、若犯四重及五無間極重罪業,悉得消滅;無始劫來障累皆盡。

5、若欲生男,即生勇健福德之男。

6、四大天王常隨擁護。

7、即使佛塔毀壞,變作微塵,風吹一塵散落他處,塵所經過山林河海,一切眾生觸到此塵者,永更不受雜類之身,捨身受生常得見佛。


------------------------------------------------------------------

供養禮拜歡喜讚嘆佛舍利塔 功德利益

【大悲經云】:佛告阿難,我滅度後,若善男女恭敬供養我舍利,是人以此善根,皆得佛果,果報不可思議,造塔供養亦如是。

供養福德不可思議,未來世得釋天王、梵王、聖王,福德善根不可思議。

【作佛形像經云】:若有人住慈悲心,又手禮拜舍利塔者,命終往生西方佛國。

【寶深經云】:有人受慚破戒受信施無悔心,依此定墮三塗八難,一心拜見舍利者,其罪即消滅。


佛塔是三世諸佛總集處。頂禮、繞塔、恭敬獻供養以及打掃清潔佛塔,將有下列功德, 利益一切如母有情眾生。

一、能滿一切眾生的願望。因已成如意寶,一切善願祈請,皆能滿願。即使是無上成就和究竟悉地,也皆可圓滿。

二、若來朝禮舍利塔,在死亡中陰漂泊期間,將見不到三惡道之門。

三、繞塔經行將可獲得天道七種功德:
1.出身高貴。
2.形體美好。
3.得大安樂。
4.品德好與智慧高。
5.得權勢榮耀。
6.無有疾病。
7.長壽。

四、若向舍利塔祈願,不論自求、他求,皆可滿願。

五、以香花供養則可獲得祥和安樂、飛黃騰達和健康長壽。

六、若獻燈供則能照亮愚痴,去除無明煩惱。

七、若供養飲食則將可成就三摩地,遠離飢餓。

八、若能修復舍利塔,則能完成佛陀四種事業,成就一切目的,得到最高的證悟。

九、若能砌造磚牆,則將成為轉輪勝王,統領全世界。

十、若能填補大佛塔的坑洞縫隙,將能生於天道或人間,並能了悟其深見。

十一、若在大舍利塔旁唸誦經典,將不會遭受任何飢餓及戰爭威脅。

十二、若能以大佛塔作模型,將能往生淨土,直到證悟。

------------------------------------------------------------------

一、消除累劫宿世之重大業障

  (1)造佛像功德能滅”五逆罪”。(五逆罪即所謂殺父、殺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破和合僧等五大重業並將墮于無間地獄)

  (2)造佛像功德能滅”破壞佛法之罪”。(即毀謗佛法,破壞或污衊法教等重罪,永處地獄,受苦無期)

  (3)造佛像功德能滅”盜三寶物罪”。(盜三寶物在盜罪為最重,特別是盜竊僧物,罪在阿鼻地獄,難以離出)

   (4)造佛像功德能滅一切罪障,諸佛菩薩皆以造佛像功德而得菩提,一切大修行成就者皆因累積造佛像功德而出離惡道證得解脫。故若人發心以眾寶栴檀彩畫等 事而造作佛像,往昔所造殺生、偷盜、邪淫、妄語等身口業及貪、瞋、癡、慢、疑、惡見等意業所造諸罪皆得盡除,將來必得生善處,常生轉輪聖王家,有大種姓之 家,所生之處常遇諸佛事供養,恒受諸樂,聞習佛法,證得菩提。


二、增長無量無邊福德

   《大乘造像功德經》佛言:若人發心造佛形像,依個人之經濟能力而以眾寶栴檀彩畫等事而作佛像,乃至極小如一指大,功德廣大無量無邊不可稱數。佛言:若人 造立佛像,此人當生即得解脫,許多阿羅漢皆因前生造佛像,或掃佛堂,或以微少畫染畫一佛像而為供養,以此福德永離諸苦而得解脫,其人身體將得莊嚴、無病 痛,會有三十二相、八十種好,權力增大,朋友、部屬愛戴,眾人皆讚嘆,成為人中最尊貴的人,得到大財富大福報及延壽,能快速成就佛果。此外,佛亦言:若人 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利益所有眾生造佛像,使他人離苦得樂,那麽這種造像功德則是利他之行,此人必能開大智慧、植大善根,快速累積無量大福德,成就無上 菩提善果,終得自在解脫;如果隨喜讚嘆,亦可得到同樣之功德。

------------------------------------------------------------------

  如蒙慈悲隨喜參贊者,佛學會將於閉關中心建立蓮祿位、燈供,長年為功德主超度、祈福、消災、增福慧外,並恭贈下列十三種法寶聖物:



1.恭立大牌位(蓮、祿)於閉關中心殿上壇城,恭請仁波切每月法會修法除障加持祿位或超渡蓮位。
2.如法裝臟開光修法加持圓滿大成就唐東嘉波佛像嘎屋(請參閱功德利益及裝臟法寶說明)。
3.無比殊勝桑奇水晶塔項鍊乙付(請參閱第90期法訊)。
4.藏式嘎屋大威力不丹七世給頓日不大寶丸項鍊乙條。
5.諸尊總集解脫護身咒輪 (35張70面,一百多種、八百多咒)。
6.尼泊爾精製普巴金剛普巴杵古銀項鍊乙付。
7.除止中風最殊勝法寶九眼“喇呼拉”護身經咒輪。
8.不丹國家基系桑顛秋林寺院專修消除一切疾病嚐即解脫甘露丸(請參閱功德利益說明)。
9.不丹國寶除障大威力尊甲巴每念“稱突日不”淨障護身大寶丸。
10.仁波切特別修法加持圓滿五色普巴金剛除障旗。
11.不丹三年普巴金剛竹千大法會所修甘露法藥乙瓶。
12.不丹國家連續三年瑪尼東都大法會所修甘露法藥乙瓶。
13.不丹那難陀佛學院贈于中心文殊菩薩智慧大加持甘露丸乙份。

A.隨喜參贊總功德主:100,000元以上
佛學會恭贈第(1、2、3、4、5、7、8、10、12、13)等10種法寶聖物結緣。

B.隨喜參贊總功德主:50,000元以上
佛學會恭贈第(1、2、4、6、8、10、12、13)等8種法寶聖物結緣。
C.隨喜參贊功德主:10,000元
佛學會恭贈第(1、3、5、7、9、11、13)等7種法寶聖物結緣。
D.隨喜參贊功德主:8,000元
佛學會恭贈第(3、6、8、10、12、13)等6種法寶聖物結緣。

E.隨喜參贊功德主:6,000元
佛學會恭贈第(5、7、9、11、13)等5種法寶聖物結緣。
F.隨喜參贊功德主:3,000元
佛學會恭贈第(7、8、10、12)等4種法寶聖物結緣。

G.隨喜參贊功德主 :1,000元
佛學會恭贈第(8、11、12)等3種法寶聖物結緣。

H.隨喜參贊功德主 : 隨喜不拘
(1)凡隨喜參贊500元以上者恭贈第(11、13)等2種法寶聖物結緣。
(2)凡隨喜參贊200元以上者恭贈第(13)等1種法寶聖物結緣。

--------------------------------------------------------------------------------------------
結緣品說明詳細
--------------------------------------------------------------------------------------------

唐東嘉玻佛像嘎屋

唐東嘉玻佛像內裝二十五種聖物如下:
1.賢劫第一佛拘留孫佛之身舍利。
2.賢劫第三佛迦葉佛之身舍利。
3.賢劫第四佛釋迦牟尼佛之身舍利。
4.大成就者嘎拉多傑之身舍利。
5.大圓滿傳承十二位大成就祖師之身舍利。
6.大成就者比瑪拉密札之身舍利。
7.大成就者蓮花師大士之牙舍利。
8.大成就者常啼菩薩之牙舍利。
9.大成就者帝洛巴之頭蓋骨舍利。
10.大成就者馬爾巴之身舍利。
11.大成就者馬爾巴之子達瑪多帝之頭蓋骨舍利。
12.大成就者夏哇利巴之身舍利。
13.大成就者龍欽巴之腦髓舍利。
14.轉世七世菩薩之心臟舍利。
15.大成就者岡波巴之腦髓舍利。
16.賢劫第三佛迦葉佛之法縵衣。
17.賢劫第四佛釋迦牟尼佛弟子阿難之法縵衣。
18.大成就者蓮花生大士之頭髮、法服。
19.大成就者蓮花生大士之念珠。
20.大成就者十萬空行母之頭髮。
21.大成就者伊喜措嘉佛母之頭髮、密服。
22.大成就者菩提薩埵之法縵衣。
23.大成就者唐東嘉玻之身舍利、法縵衣。
24.賢劫第四佛釋迦牟尼佛之肩胛骨舍利。
25.賢劫第三佛迦葉佛之舍利子。

嘎屋內裝:(1)唐東嘉玻佛像乙尊。(2)五方佛壇城。(3)佛陀舍利、迦葉佛舍利。(4)七種本尊壇城沙(時輪金剛、喜金剛、上樂金剛、普巴金剛、摧破金剛、蓮師及千手觀音)。 (5)五方佛八大菩薩甘露丸。

以上法寶聖物功德利益無比殊勝無法述盡。嘎屋可隨身攜帶,亦可安置家中壇城或辦公室(如寺廟中大壇城與淨土無二無別,誠懇祈求,速得如願)。

--------------------------------------------------------------------------------------------

消除一切疾病嚐即解脫甘露丸

1.堪千祖古 傑美切札仁波切的寶箱取出101種加持聖物。
2.堪千 給頓仁千仁波切的寶盒取出13種加持聖物,及骨舍利、法衣舍利。
3.堪千 顛真頓珠仁波切所收集釋迦佛舍利為主178種母藥,以及尼泊爾瑪拉帝嘎
山洞的最殊勝長壽丸。
4.不丹所有法王、大上師所修200種甘露水、藥水。
5.法王 多洛仁波切收集及所修的105種加持聖物。
6.不丹岡定寺院寶箱所取出的”七世波羅門身肉丸””剎斯給頓古夏日不”。
7.噶舉派所有大上師的加持108種聖物。
以上七大類法寶聖物,祛除一切病痛及業障,功德無量浩大,福緣得法寶甘露,
應特別珍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參贊法會之功德款 可由ATM或劃撥直接匯入
轉帳帳號:700(郵局) 003 1192 058 0636 
劃撥帳號:30190578
戶名:許振河

※使用ATM轉帳者,請於轉帳完成後,來電告 知您的姓名、帳號後5碼及捐款用途,以免使您的權益受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佛學會內法會期間中心將會為功德主設立功德蓮位、祿位及燃七彩蓮花燈, 所有參贊護持法會功德金皆供養上師仁波切、僧眾法會各項開支打齋道場護持、經 書法本助印國內外救濟。 如有任何疑問, 歡迎各地信眾來電查詢贊助功德款或芳名

佛學會常住仁波切、僧眾,每日早晚修法均功德 迴向功德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南市藏密佛學會 台南市竹巴噶舉三乘佛學會 如來講堂
地址:台南 市長榮路二段304號10樓之1
電話:06-2746141.2745691
傳真:06-2369767
Email: marici.deva@msa.hinet.net
網 站: http://t2085583.myweb.hinet.net/
奇摩家族: http://tw.club.yahoo.com/clubs/TAINANVAJRAYANABUDDHISMSCHOO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