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4月4日

四月法會訊息


==========南給仁波切 ========

4/10(3/18)
上午10:00
心意巖傳普巴忿怒蓮師消災除障薈供、燈供。
為了成就正覺的道路,在修行的過程當中,行者會受到惡的天龍八部與四魔的嫉妒,他們會重重障礙我們。而能夠一次對治這些障礙的本尊,就是威力之忿怒普巴蓮師,這是蓮花生大士的極心要法門。

下午 3:00
藏傳伏藏最勝蓮師煙供。
蓮師桑煙供上供養三寶三根本及一切護法聖眾、下布施善的神祇、龍族、地龍神及六道一切眾生、冤親債主。煙供上供養佛菩薩、本尊可累積廣大福德資糧、供養護法能息除一切傷害眾生災障,增益事業財富、布施六道眾生終令開悟成佛、布施冤親債主令其滿足袪除一切惡緣。殊勝蓮師山淨煙供更能消除傷害眾生惡疾傳染病災,功德廣大不可稱量。

晚上 7:30
心意巖傳普巴忿怒蓮師消災除障大法會。
普巴忿怒蓮師,藏名為〝咕乍璣拉呀〞,咕乍即"咕嚕乍波(Guru Drakpo),譯為忿怒蓮師,而〝璣拉呀〞(kila)即為〝普巴金剛〞,顧名思義,此尊即為忿怒蓮師與普巴金剛之合一化身,屬無上瑜珈部之父續本尊法。
大持明忿怒蓮師身紅色如末劫火,張開大口,獠牙鋒利。上顎有口輪輔音字母,千頰有月輪元音字母,舌尖,發出如千雷齊鳴般巨響。紅圓三目,受鬚眉如火燃,右手持九鈷金質金剛杵揚於虛空,左手捉十八足猲螫鐵蝎子向一切惡毒者。頸掛新鮮濕人首鬘,頭戴五骷冠,身披像皮、人皮、虎皮及黑蛇索鍊等之嚴飾。背有雙金剛寶翼展相,下身為鱷魚口三棱單尖之天鐵質普巴杵,十分銳利,而杵尖插於魔心。此法緣起為蓮花生大士曾經預言:「未來末法時代,由於人心險惡,累犯戒律,如是惡緣,造成厲鬼邪魔紛擾世間,眾生或持律不嚴、或因不善共業,眾生遭受癲狂、暴斃、自殺等等不吉祥、不順遂及不安樂等事。」
為利樂一切有情消除此等業緣障礙,蓮師乃預留此法於虛空中。本尊忿怒蓮師普巴親口告示十方魔眾、厲鬼、天上地下中間神眾、凶神、天龍八部、惡鬼、女鬼、障礙密法惡神、中陰鬼道眾生及末法時代將危害眾生一切魔眾惡神等,若親虔誠供奉、攜佩帶普巴忿怒蓮師佛像、本尊經咒護輪者,其身、口、意、身體健康、壽命、魂魄、事業財富皆不可危害及障阻。本尊亦親言:「任何眾生有任何的需求,包括世間的衣、食、住、行、財富、長壽與出世間的悉地等,凡是向我祈求,都能如願,並能消除中陰身時的痛苦和關閉墮落之門」。本法於現代末法眾生尤其應機,為消除邪魔精鬼侵擾傷害的最具威力之勝法。
此法源自第四世竹千法王貝瑪噶波,在西藏一處叫做娘揚巴錦的地方,於夢境之淨觀中,見到蓮師派遣兩位使者前來,告訴他將有九魔前來騷擾,因此要給他大圓滿的誦傳,並且為利益未來世眾生而寫下一個忿怒蓮師修軌。當他醒來之後,見到巨大如山的普巴忿怒蓮師,此忿怒蓮師一如夢中所授記般地傳予他大圓滿的誦傳、及這個不共的普巴忿怒蓮師法。修習此法乃能圓滿各種佛法事業,摧伏天龍、鬼神、羅剎、邪魔等,除貪、瞋、痴三毒障礙, 速得成就佛地,利益一切有情。

==========烏金天津仁波切 ==========

4/11(3/19)
上午 10:00
最殊勝智慧佛大威力忿怒尊大威德金剛除障修法。
大威德是文殊菩薩的忿怒相,大威德就是文殊,文殊就是大威德。他與文殊菩薩無二無別,代表著佛性智慧的一面。虔誠禮敬獻供大威得金剛有如金剛傘蓋護輪般,可遮蓋和保護行者
,是對行者無上的保護。亦可使行者得到威嚴、權勢、光彩,可迅速累積福德資糧,更可得到蓮師之攝受,並融入蓮師之加持,能往生蓮師淨土,成就佛果。

下午 3:00
清明孝親特舉辦阿閦比佛拔除惡趣超薦度亡大法。
此度亡大法為第四世 竹巴法王所編寫,此勝法具大威力能浄除亡者深重罪業,得佛悲願力將墮於惡趣及徘徊中陰苦道一切有緣眾生皆能得度。藉著超渡法會的功德利益,上供諸佛菩薩龍天護法,下施六道眾生,並且將殊勝圓滿超渡功德迴向給往生之祖先,親人或累世冤親債主乃至一切六道有緣眾生,可以使他們福報增長,減少痛苦,種下接觸佛法因緣。而陽世之人必定能消災解厄,離苦得樂,世間事業生活等順利無礙。

晚上 7:30



岩藏忿怒文殊地神傳法灌頂。
忿怒文殊地神藏名哈薩嘎巴,本性是文殊菩薩,外相為閻魔羅,身有三頭,中為牛面、右為虎面、左為豬面,六手二腳,顏色為灰色,有大威力,為忿怒文殊之化現,外表現為地神。此法特別針對犯太歲者,可消除年與月的障礙,更可驅除國家犯罪者、冤枉者、內部的鬥爭、訴訟官非、疾病魔障、精神病、突然休克、痲瘋病、仇敵、鬼怪、邪符惡咒、非時死、夭折、意外橫生等諸多障難,功德利益甚多。凡有當年觸犯太歲或流年不順遂者,皆可參加此殊勝法會。犯太歲者(正沖及偏沖)之修持,以當年年齡為基數,乘以108遍為持誦次數,始有效驗,持誦越多越佳,密宗方便法門多,行者不必外求,更可幫忙消除犯太歲親友之障難。



4/12 (3/20)
上午10:00


黑色馬頭明王薈供、甘露酒供。
馬頭明王梵名Hayagriva,音譯“賀野紇哩縛”、“何耶揭梨婆”,意譯“大力持明王”,密號『噉食金剛』、『迅速金剛』等,與《摩訶止觀》所說六觀音的『師子無畏觀音』相配。屬於蓮華部,為畜牲道的教主,無量壽佛、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忿怒化現─以無量壽或觀音為自性身、馬頭置於頭頂(因此名為馬頭明王),以大慈大悲故現大忿怒威猛的身相,如轉輪聖王的寶馬馳驅四方威伏無明重障眾生及魔障,特別是勾召降伏天龍八部、地祇鬼神,摧伏四魔具大威勢力及精進力。如大日經義釋云:「蓮華部眷屬以馬頭為忿怒明王。」義軌云:「馬頭明王,賀野紇里縛,噉食無明諸障盡也。」秘藏記末云:「馬頭無量壽忿怒,自性輪觀音。」
以本尊本願故,精進修持迅能消除無明業障、瘟疫、病苦、一切惡咒邪法等,斷除斷盡種種諸惡趣,滅盡六道四生之生、老、病、死諸苦。以願力故,憶念馬頭明王,尊即於十方剎土無不現身,能令一切作障難者皆悉斷壞,一切障者不敢親近常當遠離。修行者所住之處四十里內,無有魔事及諸鬼神等,與諸大菩薩共同得止住。

下午1:30
龍王吉祥日,特舉行息災增福慧得長壽大海放生善行。
佛經中說人天七德:“種姓高貴、形色端嚴、長壽、無病、緣分優異、財勢富足和智慧廣大。”其中長壽和無病的根本因即是放生,放生也是其餘五德之助緣。特別是,若想長壽,則應放生,《放生贊》雲:“汝欲延生須放生,此是迴圈真道理,他若死時你救他,你若死時天救你,延生生子無別方,戒殺放生而已矣。”彌勒菩薩偈雲:“勸君勤放生,終久得長壽,若發菩提心,大難天須救。”我們在放生過程中,因為放生,花錢買物贖命,是財佈施;因為放生,與物類眾生一起皈依,一起懺悔,一起念佛,一起回向,是法佈施;因為放生,解除物命被擒被抓,死亡前掙扎怨恨的痛苦恐懼,是無畏佈施;三種佈施,放生一應俱全,放生功德真的是不可思議!


晚上 7:30
大威力金剛手菩薩、馬頭明王、大鵬金翅鳥三合一威猛尊“達恰穹松”息災祛病除障勝法。
金剛手菩薩是一切如來的菩提心。眾生修持,可以得證,「金剛手菩薩」之相應。金剛手菩薩藏名『恰那多傑』,為大勢至菩薩的忿怒尊,位居金剛部部主,為統轄一切金剛部的護法及重要本尊。觀音菩薩、文殊菩薩、金剛手菩薩,一般合稱為「三族姓尊」或「日松貢布三尊像群」,分別代表著「慈悲、智慧、伏惡」三種特質。其排列方式:中間係觀音菩薩,左側是文殊菩薩,右方則為金剛手菩薩。在不同的時期,三族姓尊的形像有著不同的變化,如其中象徵慈悲的觀音,早期為蓮華手觀音),至後期轉變成四臂觀音,又名六字觀音菩薩);而代表伏惡的金剛手,亦由寂靜的菩薩相改變為忿怒的護法相。
金剛手菩薩,就是密教的「執金剛秘密主」。由於「秘密主」,所以其是誰,根本少有人知。在密教經典上記載,也很含糊。就是如此紀錄:這位金剛手菩薩,是毘盧遮那佛在金剛界大曼荼羅之中,進入了普賢三昧大定三摩地,所化生出來一位大輪之月光,而這月光就是圓滿的菩提心印。修金剛手菩薩法,有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功德。簡言之,能具足大威權,制服諸魔外,消滅一切地水火風空所生諸災難,一切所求,無不如願成就,命終時直昇西方淨土。因金剛手菩薩是統轄一切金剛護法,輔助阿彌陀佛普度眾生故。
『馬頭明王』,乃蓮花部主『阿彌陀佛』的教令輪身,亦是『大慧觀音所化現,其形相有多種。本法相為一頭二臂。全名『馬頭蓬花舞主』,身紅色,三目、獠牙;頭上有綠色馬首,右手持骷髏寶杖,左手持勾繩,頭戴王骷髏冠,頂持五十人頭瓔珞,身披人皮、象皮、以虎皮為裙,以蛇飾莊嚴,雙足右屈左伸,踩男女魔,以蓮花日 輪為座,威立於熾熱般若烈焰中。本尊頭上之馬首為『觀音』啖食一切眾生無哺業障,摧破諸恐怖而現之形。
『馬頭明王』的主要功德為:降伏羅剎、鬼神、天龍八部之一切魔障,清除無明業障,瘟疫、病苦,免一切惡咒邪法。
大鵬金翅鳥,亦稱迦樓羅或迦留羅,以龍為食,是由金剛手菩薩所化現,為一智慧忿怒尊。幾乎所有忿怒本尊的頂輪上都有大鵬金翅鳥住頂,其意義是用來降伏及度化一切危害眾生之惡龍羅剎。
修馬頭明王、金剛手菩薩、大鵬金翅鳥這三忿怒尊,可以袪除很多不好的障礙。
修持『馬頭金翅鳥熾燃』法門成就者,得以降伏羅剎、鬼神、天龍八部之一切魔障,消無明業障、瘟疫、病苦、免一切惡咒邪法、魔鬼不侵、惡疾不染、諸障淨除等。最終證得無苦大樂空性,成就佛果。

綠松石精雕四臂觀音純銀鎏金鑲寶石嘎屋項鍊:

內裝綠松石精雕四臂觀音,內外各有十八顆寶石以上,內裝藏有:
1.釋迦佛舍利。
2.長壽佛總集甘露丸。
3.噶瑪巴血舍利。
4.千佛舍利寶丸。
5.金剛亥母舍地舍利。
6.不丹傑堪布寺院嚐即解脫七世寶丸。
7.蓮師彩虹甘露=竹巴噶舉彩虹甘露。
以上最殊勝法寶聖物十分難得,除了除障護身外,具足一切如來功德加持力、觀音威德力,消除一切魔障,為人間難聞可貴之珍寶,無法盡述其功德,福緣得此聖物隨攜於身,得一切護法護佑,天魔災障均消除,延年益壽身心康壯,世出世間法一切事業順暢,應好珍惜。



無比殊勝水晶五輪舍利寶塔項鍊

  虔誠禮敬供養五輪塔殊勝功德利益:
  大藏經密教部佛說: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云:後世若有信男信女,書寫此經,置於塔中,一香一花,禮拜供養,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一時消滅、生免災殃,死生佛家。若有應墮阿鼻地獄,若於此塔,或一禮拜,或一右繞,塞地獄門,開菩提路,塔及形象所在之處,一切如來神力所護,若人暫見是塔,能除一切災難、不為橫死,非命所夭。四大天王與諸眷屬畫夜護衛,二十八部大藥叉將,日月五星,幢雲慧星畫夜護持……。
  精緻莊嚴水晶五輪舍利寶塔內裝臟法寶聖物說明:
1.不丹傑利閉關寺院第68世永典于傑堪布贈于 噶瑪給列堪布,堪布再轉贈于中心透明白色岡舍利。 2. 噶瑪卡特仁波切贈于中心噶瑪巴血舍利(紅色)。 3. 旺度仁波切贈于中心千佛舍利寶丸。 4.緬甸寺院贈于中心羅漢舍利(黃色)。 5.尼泊爾蓮師閉關洞水舍利(綠色)。以上五種無比殊勝舍利,莊嚴護身,除障驅魔,祛病長壽,具足無限能量功德利益,數量有限,只限十名,福緣得此法寶應當珍惜感恩。

殊勝無比竹巴噶舉大護法甲巴每念鎏金佛像嘎屋

  「甲巴每念」乃竹巴噶舉的不共護法,屬事業護法。竹巴傳承不共特別大護法「甲巴每念」其父母均為非人,誕生時全身紅色束髮現忿怒相,大悲觀音預知其將傷害無數眾生,化現為馬頭明王尊降伏度化甲巴每念,並授予三昧耶戒,教示其不能傷害眾生,甲巴每念在忿怒馬頭明王尊前誓願,將大力護持佛法及守護慈悲行者。現屬馬頭明王「意」的化身。
  竹巴傳承不共特別大護法「甲巴每念」,是一切護法中加持力最快速威猛勝尊。修習密法行者誠敬獻供,任何障礙大護法必為您快速解難,尤其佛法修行之障阻及世間法事業衰敗不振、身心染患疾苦和邪神精鬼魔障、緊急之惡緣障難均能得大護法之大力庇護與眷顧,不受一切怨敵、惡緣災障傷害,功德利益不可思量。
  內裝臟法寶聖物:
(1)竹巴噶舉大護法甲巴每念”鎏金佛像乙尊。
(2)不丹殊勝古老碟千浦”寺院甲巴每念加持法衣。
(3)不丹殊勝古老碟千浦”寺院甲巴每念加持米。
(4)不丹殊勝古老碟千浦”寺院甲巴每念加持大甘露寶丸。
(5)大吉嶺總寺三百多位僧眾及仁波切修法圓滿甲巴每念護身咒輪。
(6) 格巴多傑仁波切贈于中心金剛亥母聖地舍利。
(7)不丹竹巴噶舉前世 夏尊法王禪定法衣。

金剛手菩薩甘露佛像嘎屋項鍊

此金剛手菩薩甘露佛像係現任不丹法王國師第七十世 吉美秋達傑堪布贈于中心,此甘露佛像聚集了藏傳佛教四大教派,大成就者遺留法寶髮舍利、骨舍利、血舍利及心臟舍利、法衣等,其中包括噶瑪巴的黑藥丸、竹巴噶舉彩虹丸、寧瑪巴的給都日不、顛都日不、仁舍丘都、瑪尼日不、仁千袞都雍春日布除穢淨障甘露等,加上四大教派的長壽母甘露大寶丸,敘說不盡。其功德利益及內容,最重要的是此金剛手菩薩甘露佛像製作完成後,安置於不丹聽布國家皇宮寺院三年之久,經過無數次的大法會修法加持。威力除障清淨身、口、心業及本尊金剛手菩薩之威德力加持。福報具信緣得此法寶。安置於壇城或隨身攜帶,能增長福慧,壽障袪除,修行速得解脫成就,應好自珍惜。

藏傳佛教給薩爾王招財寶瓶恭贈法會功德主

          給薩爾王是蓮花生大士化現之大護法尊,亦是密乘三根本之護持者。給薩爾王嫉惡如仇,赤膽忠心,麾下大將如雲,除障誅魔,所向披靡。祂修持佛法,敬重上師,護持佛教,庇佑行者。在藏傳佛教中,給薩爾王同時還是主掌眾生財富、權勢、運氣的殊勝本尊,凡是供奉給薩爾王的信眾佛弟子,給薩爾王及其部屬天神都會給予特殊的保護,為其消除內、外、密、秘密所有違緣障礙,並同時賜予順利、福報、吉祥和威勢,助其健康、權威、財運和事業蒸蒸日上,蓬勃發展。因此,給薩爾王大護法菩薩對於整個佛教和眾生的恩德是無以倫比的!蓮師了知在此末法時代,寂靜相的菩薩無法調伏頑劣眾生,所以由文殊師利菩薩賜予「身」灌頂,觀世音菩薩賜予「語」灌頂,金剛手菩薩給予「意」灌頂,並由蓮花生大士加持使祂成為蓮師事業與功德的化現。使給薩王成為悲智力的三怙主與蓮師總集化現。
        給薩爾王為另一個殊勝財神本尊化現為藏名「財富之王給薩多傑赤甲」,為一切諸佛身、口、意的化現,是蓮師為了救度末法貧苦窮困的眾生所特別化現,不同於一般財神,而是財神與長壽之本尊,禮敬供養修持本尊法者,現世可速得權利財勢、家族綿延不斷、從事各行業皆能財源廣進、可得壽命增長等成就大福報。此勝尊﹝財富之王﹞給薩多傑赤甲,有其特別的寶瓶修法,對於阻遏末法時代由於眾生五毒垢染不斷增加,造成地震、洪水、暴風、火災等天災,以及貧窮、飢荒、戰爭頻繁災劫惡難有極大助益。



參贊法會功德辦法:
1.如法裝臟修法加持圓滿尼泊爾精製蓮師或準提佛母佛像乙尊。
2.如法裝臟修法加持圓滿甲巴每念、文殊菩薩、尊勝佛母、金剛薩埵嘎屋任選一
3.如法裝臟修法加持圓滿綠松石佛像嘎屋項鍊。(四臂觀音、咕嚕咕列佛母、綠度母、象王財神任選一)
4.如法裝臟修法加持圓滿龍王寶瓶或給薩爾王招財寶瓶。
5.法會期間特別修法加持圓滿金剛手菩薩護身嘎屋項鍊。
6.法會期間特別修法加持圓滿水晶五輪舍利寶塔項鍊。
7.甲巴每念大甘露丸裝圓型嘎屋項鍊。
8.法會期間特別修法加持圓滿蓮師甘露佛像嘎屋項鍊。
9.不丹中部不那卡 蔣袞祖古仁波切舉辦彌勒菩薩消災除障甘露乙瓶。
10.法會期間特別修法加持圓滿黃財神招財咒輪項鍊。
11.法會期間特別修法加持圓滿蓮師五色天馬除障旗。
12.中陰文武百尊消災除障咒輪。
13.仁波切法會特別修法加持財神薰香
  
A.隨喜參贊總功德主:10,000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仁波切、喇嘛、道場及法會期間燃七彩蓮花燈供佛一切費用外並恭贈:(第135791113)等7種法寶聖物結緣。
B.隨喜參贊功德主:8,000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仁波切、喇嘛、道場及法會期間燃七彩蓮花燈供佛一切費用外並恭贈:(第24681012)等6種法寶聖物結緣。
C.隨喜參贊功德主:6,000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仁波切、喇嘛、道場及法會期間燃七彩蓮花燈供佛一切費用外並恭贈:(第357911)等5種法寶聖物結緣。
D.隨喜參贊功德主:4,000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仁波切、喇嘛、道場及法會期間燃七彩蓮花燈供佛一切費用外並恭贈:(第461012)等4種法寶聖物結緣。
E.隨喜參贊功德主:2,000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仁波切、喇嘛、道場費用外並恭贈:(第791113)等4種法寶聖物結緣。
F.隨喜參贊功德主:1,000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仁波切、喇嘛、道場費用外並恭贈:(第91012)等3種法寶聖物結緣。
G.隨喜參贊功德主:隨喜不拘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道場外並恭贈:
   (1)凡隨喜參贊500元以上者恭贈:(第1113)等 2種法寶聖物結緣。
     (2)凡隨喜參贊200元以上者恭贈:(第13)等 1種法寶聖物結緣。
  

欲參加法會之功德款可由ATM或劃撥直接匯入
轉帳帳號:700(郵局)   0031192 058 06

劃撥帳號:30190578
戶名:許振河
    使用ATM轉帳者,請於轉帳完成後來電告知您的姓名、帳號後5,及捐款用途,以免使您的權益受損。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30410樓之1
電話:(06)27456912746141
手機:0988375095
傳真:(06)2369767
E-mailmarici.deva@msa.hinet.net
網址:http://t2085583.myweb.hinet.n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