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1月18日

十一月份法會訊息

        台南市藏密佛學會 台南竹巴噶舉三乘佛學會如來講堂

十一月份法會訊息

====== 主法上師  當巴明就仁波切======

11/22(10/9)  四

上午 10:00 起
下午  3:00 起

藏密淨業滅罪、祈安延壽、修積廣大幅慧資糧「頂髻尊聖佛母」八供百供聖會。
此增益福慧壽命尊聖佛母長壽法軌,是佛陀為救度人天壽命衰損,所宣說密乘要法,乃世尊親傳彌勒菩薩,後由大譯師 帕日尊者傳入西藏薩迦派,由此傳遍西藏各教派,傳承至今不間斷。殊勝八供「百次」供養是恭敬向尊聖佛母獻上【食子一百、百盞燈、百支香、百寶蓋、百次儀軌心咒繞壇】,如理如法虔誠禮敬供養及誦咒繞壇圓滿,供養參贊法會信眾功德主,必得勝尊大力加被淨除ㄧ切罪業障礙、壽命增延、福慧資糧修積無量,功德深廣不可思義。歡迎法友大德踴躍隨喜布施獻供,發心蒞會誦咒繞壇。

晚上 7:30 起





頂髻尊聖佛母傳法灌頂。
          尊聖佛母乃長壽佛為救度眾生而化現,接受本尊傳法灌頂,精勤修誦本尊心咒禮讚勝尊,能使福德淺薄的短命眾生,增延壽命、增廣福慧,消除無始輪迴身口意 所造深重罪業,免除一切兇災惡緣危難,並得到身口意三業清淨,身無病苦,命終不墮三惡道。釋迦佛為一切天人、南瞻部洲眾生、及末法不信佛法而仍造惡業之眾 生所說之勝法,功德利益深廣不可思議。
        佛頂尊勝陀羅尼經記載,此大陀羅尼長咒,是由八十八殃伽沙俱胝百千諸佛,共同宣說。能破一切眾生穢惡道苦,能除一切眾生所有罪業等障礙,有不可思議之大威力加持力量。能破一切地獄,使一切地獄、(餓)鬼道、畜生眾生得到解脫。如果有人將此長咒陀羅尼,安在高幢上,掛在高山上,或掛在屋樓上高處,或佛塔中,任何眾生、人、畜生等,只要看見此長咒陀羅尼,或是靠近走入陀羅尼的影映中,或者是風吹動陀羅尼幢旗上的灰塵落在身上(人或動物),所有這些眾生的罪業悉皆消除,不會墮落到地獄、餓鬼、畜生和阿修羅道;而且受一切諸佛之所授記,皆得不退轉;令短命眾生,得增長壽,永離病苦,一切業障悉皆消滅。來世所生之處,蓮花化生,清淨莊嚴。


11/23(10/10) 五

上午 10:00 起

南傳竹巴噶舉〝寂靜、忿怒長壽佛〞淨業祛疾延壽薈供、酥油燈供。
無死長壽佛是法身阿彌陀佛以報身佛化現,任何眾生如能接受傳法灌頂,勤修禮讚本尊心咒法軌,不僅能避免各種疾疫、痛苦,更能消除現世一切挫折,壽命盡時亦可延期得大自在長壽,福德智慧增長,避免非時而死寂早夭、橫死等意外災難身亡,消除無始一切罪業,身心安樂命終往生西方極樂佛土等殊勝功德。

下午  3:00 起

南傳不丹竹巴噶舉「無死長壽白度母」增益福智壽命祈安甘露煙供。
悲願白度母具救度八難威德,行者精勤善行利眾,禮敬煙供獻供白度母,得悲願度母大加持庇護,滅除傷害自身一切魔障、瘟疫、病苦、息滅無量罪業、免非時而死及夭折意外災難,更能增上福慧壽命與權勢,所求無不如意。

晚上 7:30 起

無死長壽佛大朵瑪淨障祈福延壽續命勝法。
在所有長壽佛的修法中,由伏藏大師 惹那林巴尊者所取出的「長壽佛續命法」最為殊勝,更是究極秘密總集的儀軌。如果有緣修持,則可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修法的殊勝利益,此法不共之殊勝利益有二:(一)可得長壽。(二)可續命贖死。修持者會在夜間的睡眠中,見到各種吉祥的夢兆,日間平時的心情,也會有穩定愉悅的現象。行者若以菩提心、慈悲心為出發點而修此法,更具有不可思議的殊勝利益。圓滿一次修法,可以保有三年續命的功德,如能每年修持一次,則能獲得平安、幸福、健康長壽、福報等各種利益,並可抵免所有非時之死。因此,功用之大,難以言喻。
※參贊法會若不能親自前來者可帶指甲、頭髮或穿過未洗之之衣物(衣角或標籤)前來去穢、除障。

11/24(10/11) 六


上午 10:00 起

滿願珍寶怙主「六臂白瑪哈嘎拉、楊固」招聚十方財氣、增益事業、財富、強運勝法。

六臂白瑪哈嘎拉為大悲千手觀音為救度末法業重福德淺薄眾生所化現,虔誠禮敬供養禮讚修持白瑪哈嘎拉法軌心咒,能除眾生的艱困貧窮,圓滿眾生的一切善願,實為增財、名聞、長壽,增益法的不二法門,正信行者凡有所求,無不如願滿足。

下午  3:00 起

大護法「黑袍二臂瑪哈嘎拉」祈請庇護甘露酒供、煙供。
護法是行佛事業根本。諸多護法中,以大黑袍尊者最威猛,藉其威力速除去行者內外一切擾亂與障礙,令世出世法事業順遂,增長福智、壽命。恭敬獻供者,身口意自然常得加持庇護,能護一切成就,速滿一切善願。


晚上 7:30 起

威猛尊大護法「黑袍二臂瑪哈嘎拉」食子迴遮淨障大法。
瑪哈嘎拉乃觀世音菩薩忿怒化身,為了調伏邪神魔障,而以大悲心顯現忿怒相。二臂大黑袍是噶瑪噶舉傳承最重要之智慧護法,誓言保護修習密佛弟子直至成就佛道,永不退轉道心。大護法瑪哈嘎拉威猛尊食子多瑪淨業除障迴遮勝法,可清淨參贊利生聖會法友罪業蓋障、病魔、衰敗福德運勢、破戒等惡業、佛法修行及利生事業無障、世間法資財旺盛。大護法瑪哈嘎拉神聖誓言:「凡有人見壇城食子多瑪,或我大黑尊一眼,爾後憶起我或持誦心咒,一切邪靈、惡鬼、山妖、無形眾生,皆不能傷害侵擾你,身口意自然常得我加持庇護,能得一切成就。」


====== 主法上師   察祝仁波切======


11/25(10/12)

上午 10:00 起

南傳竹巴噶舉傳承不共「財寶天王暨長壽五佛母」增廣福德、事業、財富、運勢大火供。
中心佛學會為讓各地慈悲發大心布施護持圓滿利生度生法友大徳,佛法修行無障礙福德增上,尤其世間法事業、運勢旺盛資財無缺,舉行獻供財寶天王及長壽五佛母火供勝法。禮讚獻供大護法財寶天王,得大護法眷顧諸危厄災障、邪神精鬼惡障遠離、福智壽命、事業運勢增上,更得財神賜於無盡利生法財。禮敬獻供長壽五佛母,現世長壽、豐財衣食豐饒、添福、權勢名望增上,一切善求無不如願滿足。

 下午  3:00 起

蓮師十三本尊〝桑巴倫杜〞息災、淨障、增益心想事成滿願大山煙供。
〝桑巴倫杜〞翻譯成中文為蓮師圓滿心願,若禮敬獻供蓮師十三本尊,可獲得圓滿心願之加持,更能迅速消一切疾苦、事業衰敗、天災人禍、盜賊刀兵災劫、中陰痛苦、短命夭折橫死,祈請得大加持現世長壽財富豐足,眾生所有的煩惱、免於戰爭之畏懼、疾病之痛苦、獲得財運加持、免除四大種災難及修行上之障礙、盜賊及武器之恐懼、去除中陰之怖畏、一切善求速得圓滿,功德廣大無量。

晚上 7:30 起

上師蓮師龔都甘露酒供、威猛尊紅食子「多朵」淨障大法。
此上師蓮師龔都本尊紅食子多朵淨障大法,是由五大取岩大師 桑傑林巴尊者於西藏聖地岩洞中取出。偉大蓮師宣說,此岩傳勝法是心要總集,其它岩傳法不能相比,是最殊勝、最難得的法。修佛息密行者誠敬獻供上師蓮師龔都,參與此威猛尊淨障勝法,能得〝聽、嚐、見、聞〞即四解脫,更能淨障迴遮行者大業障、惡疾病災及魔類、和寃親債主之障害,命終更不墮三惡道,現生善業、福報、壽命、權勢、智慧、資財增上,淨障加持力非常大。

11/26(10/13) 一

上午 9:00 起  準時出發

息除病災、祈求風調雨順救贖龍王水族物命大海放生善行及大悲勝海四臂紅觀音上供下布施甘露水供。
安平漁港多艘漁船撈捕各類水族,近海魚類即將網捕殆盡、生態遭極嚴重破壞。佛學會每月舉行最勝功德,及時救贖艘艘漁船返港近海撈捕,尚存活各類水族最切實護生、放生善行,懇請各地悲心大徳踴躍布施,救贖命在旦夕萬千水族物命放生大海,修積廣大功德。
甘露水供上供三寶三根本修積廣大幅德資糧、下布施無量六道眾生及累世寃親,最終會開悟成佛,更另寃親滿足斷除一切惡緣障礙。

下午  3:00 起

追思報恩〝大悲勝海四臂紅觀音〞超薦先亡親眷、累世寃親度亡大法。

大悲觀世音菩薩,為了救度輪迴之無量眾生,變化各種不同形象,以應機調伏無邊眾生解脫煩惱生死苦。大悲觀音悲願慈力能度脫利益:1.已往生很久輪迴於六道先亡祖先父母親眷,得讓他們在所生道中得到利益和安樂。2.勾招徬徨無助中陰身眾生讓其聞法得度往生佛淨土。3.法會功德主之累世苦苦牽纏寃親債主以大悲菩提心施於煙供、水供、火供,並讓其聞經受法除障,度其神識往生佛淨土。更殊勝參贊法會信眾大徳現生者闔家大小,皆得無上法益福德智慧增上,無始造作罪業清淨、去病業、壽命增延,四大災難更得平息,觀音度亡功德力極深廣不可稱量。

晚上 7:30 起


財富之王給薩多傑赤甲傳法灌頂。
給薩是蓮花生大士化現之大護法尊,亦是密乘三根本之護持者。給薩王嫉惡如仇,赤膽忠心,麾下大將如雲,除障誅魔,所向披靡。他修持佛法,敬重上師,護持佛教,保佑行者。在藏傳佛教中,給薩王同時還是主掌眾生財富、權勢、運氣的殊勝本尊,凡是供奉給薩王的信眾,給薩王及其部屬天神都會給予特殊的保護,為其消除內、外、密、秘密所有違緣障礙,並同時賜予順利、福報、吉祥和威勢,助其健康、權威、財運和事業蒸蒸日上,蓬勃發展。因此,給薩王護法菩薩對於整個佛教和眾生的恩德是無以倫比的!

  在金剛乘裏,有給薩王的灌頂或隨許,有給薩王的修持儀軌以及專門的供贊儀軌。凡是藏人,特別是密宗行者,上至法王活佛,下至黎民百姓,都會對給薩王頂禮膜拜,時常供奉,以祈加持護佑。只要是對給薩王深具信心,並且經常供養,給薩王就會像長輩和摯友一樣關照此人,給予幫助,因此對此護法,必須加以特別供養,以培養如親朋好友般的和諧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