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9日

101年12月法會訊息

台南市藏密佛學會 台南竹巴噶舉三乘佛學會如來講堂


十二月份法會訊息


====== 主法上師 當巴明就仁波切======


12/22(11/10) 六
上午 10:00 起
竹巴噶舉傳丞不共大護法「甲巴每念」息、增大煙供。

竹巴傳承不共特別大護法,修佛習密者虔誠恭敬獻供大護法及其護法眷屬眾,加持力快速得讓行者自身內、外、密罪障和身心染患疾病、惡緣、霉運、災障及衰敗運勢可速得消解滅除清淨,一切邪神惡靈、咒詛不能傷害,更讓行者佛法修行及世間法事業無障興盛,善緣福報增上,事事吉祥滿願順遂。

下午 3:00 起
藏密最勝聖救度母四曼達獻供淨障祈福修法。

最勝聖救度母四曼達獻供,可速讓全省護持法會法友,心中求願速得圓滿,求財得財、求子得子、家庭和睦、爭執得解、事業順利,尤其對小孩助益很大,身體健康欠佳或生命有障礙者,可得迅速消解,家庭順利延續昌隆。

晚上 7:30 起
藏密最勝寂靜、忿怒二十一聖救度母全套傳法灌頂。
(1)最勇救度母  (2)白色朗月度母  (3)金色救度母  (4)頂髻尊勝母  (5)吽聲救度母
(6)勝三界度   (7)滅鬥爭救度母


       度母乃是引度三界眾生,及聲聞、圓絕之羅漢得究竟佛陀解脫果位之菩薩;具足別解脫、乘、菩薩戒三戒清淨戒體,不住於涅槃亦不住於輪迴,以達究竟果位,能度三界一切苦。就勝義而言,度母無量劫前即已成佛,法身即是三世一切諸佛菩薩之本源,亦即般若波羅蜜多。報身為金剛亥母,亦是五方佛母。化身乃三世諸佛菩薩事業之化現。俗義而言,取義救度無量眾生,急切有力。諸佛並加持未來眾生,凡能意念度母名號者,必得諸佛大加持力,能從種種的災難恐懼中解脫,免除三有的痛苦。因度母之願力,為世間愈濁劣,則其救度之力愈快速,摧滅魔軍之力愈強大。是以西藏及尼泊爾地區,累世以來有許多的大修行者,均以 修習度母法而得到共與不共的成就。

  密續中云:龍樹菩薩以修此度母法而成就,爾後傳 阿底峽尊者,將其帶入西藏。尊者生前未傳,臨終前傳格西 敦巴,自此之後在西藏灌頂、口傳、修法、傳承清淨不斷至今。

  《龍樹菩薩曾敘述度母之功德:》

1. 回遮害人惡咒。

2. 度母如龍王頂上滿願寶,祈願皆可順遂。

3. 解脫被壓迫之眾生。

4. 回遮天龍八部之毒咒。

5. 解除地方上之邪惡徵兆。

6. 修法者得世出世間成就。

7. 利益他人的最好方法。

《阿底峽尊者亦說此法功德:》

1. 出行遠遊者,能避一切災難,遠遊之目的皆可達成。

2. 可止息一切戰爭、傳染病、瘟病。

3. 以毫不懷疑之心誦念此法可免除一切煩惱,祈願皆可順遂。

4. 具足息増懷誅四種事業~息:消弭一切傷害,除外、內、密之障礙。增:財富、壽命、福 報、子息增長。懷:增加權勢地位。誅:可破除一切怨敵。
         當今之世,修此法之成效最為迅速,加持力大、勝過一切法,乃滿願及除障最深奧的法門,能阻止惡咒、自殺、瘋癲、爭鬥、惡兆、夢魘、疾病、傳染病及牲畜之病等一切損傷,破除年、月、日、時之不祥。
        聖救度母有無數的化身,其中最主要有二十一尊,簡稱二十一度母,度母在佛前發願曰:「十方`世界一切罪生皆悉護持與救度」從此九十五劫,每日度化有情億萬數,並賜眾生清淨安樂。二十一度母各有其大悲願,能時時庇護眾生,令眾生免於一切地、水、火、風、天、刀兵、獄難、盜難、魔難、畜難、獸難、毒難等八災十六難,更令眾生避除病苦、邪穢、霉運、魔障,免除一切橫死,短命及貧窮困苦及內、外、密諸畏難。福報緣得二十一度母勝尊傳法灌頂,時時得度母的身、語、意三門加持,究竟證得至尊度母身、語、意本質,而成就佛果。

12/23(11/11)日


上午10:00起
下午 3:00

藏密二十一度母禳災除障解厄「多瑪尤多」祈福滿願大法。

尊貴的 當巴明就仁波切及多位喇嘛僧,為各地參贊法會信眾法友闔家親眷,舉行度母淨障消災祈福滿願大法,本會如法啟建莊嚴21度母壇城及宮殿,更如法將全省各地信眾法友之照片及象徵代表親身參與法會之:衣物、髮、指甲等置入本尊壇城內。經悲願度母法軌修誦,對於天龍八部及凶曜等非人所致之病害、惡符咒詛、夢魘、種種災難、流年、日、月及年障沖犯所招致不順、權勢衰微等…不順之事具有極大消災力。

晚上 7:30 起

寂靜、忿怒二十一聖救度母全套傳法灌頂。

(8)勝施王救度母  (9)最勝攝授度母  (10)除憂度母  (11)除衰損救度母  (12)吉祥光救度母(13)畢境成熟度母  (14)忿相震動度母


12/24(11/12) 一

上午 10:00起

下午 3:00起



藏密二十一度母禳災除障解厄「多瑪尤多」祈福滿願大法。


晚上 7:30 起

寂靜、忿怒二十一聖救度母全套傳法灌頂。

(15)大寂靜度母  (16)除貧度母  (17)成樂度母  (18)勝利度母  (19)焚滅諸苦度母  (20)出生悉地度母  (21)畢境圓滿度母





  ============= 主法上師  貝瑪里沙仁波切  ===============

12/25(11/13) 二


上午 仁波切交接


下午 3:00起

增長財富咕嚕咕咧佛母招財修法。

此法的功德乃是將「內」情眾生衰損的運氣,重新恢復並增強起來,並將「外」器世間的精華攝收融入自身,讓壽命、福報、財富廣大增長,迅速圓滿二資糧,增上大樂智慧。若以菩提心精進修持此法,則在暫時上能夠獲得受用豐足、左右逢源、人緣增上等利益,究竟上能夠淨除道障違緣、增上順緣、斷除貪心、清淨戒律,乃至獲得究竟的清涼解脫。此法在以前,很少傳授,現在能有因緣獲此傳授,極其珍貴。修此法所需條件跟其他無上密法一樣,就是共同的菩提道次第。



晚上 7:30 起

咕嚕咕佛母傳法灌頂。

藏傳佛教中改善「愛情與事業」最大效益之咕嚕咕咧佛母密法,咕嚕咕咧佛母是藏密的息、增、懷、誅中以最大的「懷愛」為其度眾之本願。

咕嚕咕列佛母又稱為『作明佛母』,出自喜金剛本續與紅喜王、紅象王等合為薩迦三紅尊,各派皆有修法,是十方最殊勝本尊之一,具足大悲密空的大威力至尊,功德遍攝三界自在任運,所作皆能成就,故又稱『三界自在空行母』或稱『懷柔佛母』。其功德廣大勝深,實是無以比量。佛母一面表法性一味,三目象徵通達三世,四臂表息、增、懷、誅四種事業成就或四無量心,怒容表調伏四魔,身紅色表懷愛,頭戴五骷髏冠表五佛智,五十顆鮮血頭顱為鬘表斷眾生之無明,遠離生死分別。領受此法灌頂可獲不死之身長壽成就、真實語妙音成就、空樂俱生智成就、自如攝三界成就,獲得生天界因,破黑暗障蔽成明性,斷一切執著分別妄想,並如法修持得成就者,可增長無量福報功德財富,令世間及出世間法之資糧無缺,學佛修行順遂,增長人緣、權勢,受部屬、親友愛戴,能圓滿各種世間與出世間之事業。凡一切有情皆能感受此佛母之大悲種性。此外;虔修此法者,人緣佳、聰慧、貌美等,皆能如願。此法門不僅可迅速懷柔六道眾生,更能利益解脫輪迴,諸多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12/26(11/14) 三

上午 10:00起

蓮師伏藏天法普巴金剛息法火供大法會。

伏藏天法息法火供主尊普巴金剛,上師迎請普巴金剛降臨壇城,禪定力與本尊無二無別,

喇嘛成普巴金剛眷屬護法,普巴金剛火供有息、增、懷、誅。

普巴金剛身語意及事業智慧加持功德大威力,相信並不容至疑,首先上師清淨眾生身、口、意,因此才能攝受普巴金剛及諸佛福報加持力,此增火供有傳承上師功德威力益極大,此增火供功德利益:國家日益風調雨順、富強康樂、家庭合樂安康、壽命延長,特別是財富日益增廣,災禍不吉祥遠離,佛法上可獲實修本尊成就加持力等。

上師囑咐端起殊勝火供品時,要以清淨信心祈求上師普巴金剛、諸佛加持,並觀想第一無量寶物上供諸佛菩薩,第二供空行護法、天龍八部、神等,第三供慈悲佈施六道如母眾生,第四懺悔佈施鬼道眾生及冤親債主。

下午 3:00起

歲末蓮師伏藏天鐵劍普巴金剛淨業除障勝法。

只要對普巴金剛深具信心,觀修普巴金剛,向普巴金剛祈請,現世能獲得八勝德,即「吉祥、長壽、無病、有權、有勢、富有、聞名」等,如能深具信心,如法精進修持普巴金剛,就能獲得究竟普巴金剛的成就。


晚上 7:30 起

歲末蓮師伏藏天鐵劍普巴金剛淨業除障勝法。

普巴金剛藏名 - 多傑雄努,其身為黑藍色,具有三頭,每頭各有三目。右頭白色代表文殊菩薩(即大威德金剛)為諸佛身的代表。左頭紅色代表阿彌陀佛(及馬頭明王)為諸佛語的代表。中間頭為藍色代表大勢至菩薩(及金剛手菩薩)為諸佛意的代表。普巴金剛是過去諸佛菩薩所化現的除障本尊,目的是降伏過去久遠劫前擾亂三界眾生的魔王汝扎,並調伏其成為佛教俱誓的大力護法。普巴金剛在佛教金剛乘中被奉為是除障消災、利樂眾生的主要代表。

普巴金剛息災除障勝法能使眾生遠離恐懼、傷害及瘟疫傳染、災禍、不受邪術、惡神鬼崇傷害,消除不祥、惡兆、惡夢,一切所做皆能無礙;普巴金剛是消除世間和出世間的障礙,不能缺的唯一本尊,為了難度眾生由諸佛菩薩化現普巴金剛,度母亦化現為其佛母來調伏事業,修佛習密佛弟子在財富、壽命、事業、運氣、權勢等,皆因修持普巴金剛除障勝法去除一切違緣障礙,且有如護法一般保護正信佛弟子,去除世出世法一切障阻,故在修行佛法和世間法事業上有極大利益和功德。

蓮花生大士曾親言開示,任何人以任何形式方法,參與普巴金剛大法會,他們將會與我之心,血融合不 二,同時,他們的各種願求均將圓滿達成,而若能對我的教示無有疑慮,且能親自參加法會者,定將迅速得獲解脫,倘使參贊護持圓滿此法會卻無法親自參加者,亦能得獲健康、長壽,內外密之障礙亦得消除,令一切當滅息得滅息,當增長得增長,並成就息增懷誅四業。

大福報接受普巴金剛淨業除障勝法,精進修持普巴金剛法軌心咒能使眾生遠離恐懼、傷害及瘟疫災禍、不受邪術鬼祟傷害,消除不祥惡兆噩夢,一切所做皆能無礙,失敗者得勝利,怯懦者得無畏,官司纏身者可消彌於無形,爭戰者大獲全勝。縱然他力侵擾,身口意不受迫害。持咒未得效驗者,普巴金剛能使速得成效,增長威力;未證成就者,能得成就;已得成就者,能得兼顧增長,時時得金剛護網護衛。


12/27(11/15) 四

上午 9:00起

法會圓滿日舉辦息災增福慧得長壽,大海放生救贖物命大法會。

放生是清浄殺生罪業最好的一種對治方法,如果想盡快清除一切罪業,就應當發起最大的精進~放生救護生命。刀口下拯救在旦夕瀕死生命,佛說功德第一殊勝。很多罹患惡疾重病,或不治之症者,由於放生而痊癒,放生令眾生壽命延長,故其所得果報自然是自身健康、長壽

,本會多位師兄將全省各地悲心大德佈施救贖物命功徳金,於安平漁港碼頭邊,救贖近海捕撈返港漁船上,即將上岸供人們殺吞食各類龍王水族。歡迎各地法友悲心布施參贊救贖物命菩薩善行。


下午 3:00起

敦珠岩傳「黑忿怒空行母」超度先亡大法。

黑忿怒空行母超渡法,為敦珠岩藏中最強力之不共殊勝大法之一,能召引先亡祖先親眷、累世冤親債主、中陰眾生及墮胎之嬰靈前來淨罪,可斷除亡者之大業障,使參贊之功德主迅速積聚福德,得到大法樂及大加持,終究能斷絕煩惱之根源,圓滿佛法,一切吉祥順利。此超度法,猛烈的加持力能勾召所有眾生,尤其是頑劣之眾生及惡魔、內四魔、外四魔、男魔、女魔等,前來領受超度的法益,強迫其等得到大解脫,威力甚強。


晚上 7:30 起

岩藏依喜措嘉佛母企路贖命法會。

本法系蓮師親傳給依喜措嘉佛母,由佛母傳承出來,所以本尊是依喜措嘉佛母,因末法時代眾生有許多困頓、難關,使壽命之障難變大,為了消除此種影響壽命之煩惱、障礙,蓮師特傳此殊勝而功德利益不可思議之大法,蓮師希望後世弟子能多修此法。伊喜措嘉佛母企路贖命法,乃岩藏大師桑結林巴尊者自西藏桑耶寺之柱子中取出。修法時要準備食子多瑪、行者之指甲、毛髮、米、衣服少許等物品,以布施給法友信眾之冤親債主及邪魔等,如此則可贖命。犯太歲者及身體有病痛者之災殃及業障會迅速消除,可消除傳染病、麻瘋病、中毒、髒病與地水火風空等災難與恐懼,更可得到長壽佛加持而使身體健康,壽命延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