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14日

一0二年元月份法會訊息

        台南市藏密佛學會 台南竹巴噶舉三乘佛學會如來講堂


                                               一0二年元月份法會訊息


                              ====== 主法上師 蘇南確佩仁波切======

                                                                       
                                                                   01/18(12/7)五
                                                                      上午10:00起

歲末淨業滅罪竹巴心意伏藏〝無死長壽佛〞祈安延壽薈供、酥油燈供。
恭敬獻供無死長壽佛聖尊,障阻壽命危緣惡障、病災疾苦不生,闔家親眷體健身心康健安樂。

                                                                       下午 3:00起

歲末竹巴噶舉傳承〝四臂瑪哈嘎拉、鴨面瑪哈嘎拉及一切護法聖眾〞薈供、酒供淨障祈安勝法。
大護法鴨面瑪哈嘎拉牠是四臂瑪哈嘎拉由心所化現,其行使瑪哈嘎拉一切事業,密乘行者要得到加持靠本尊,消除障礙為空行母,要得到保護需靠一切護法瑪哈嘎拉,因此接受護法瑪哈嘎拉之灌頂及修持祈請禮讚和獻供大護法是非常重要的。

                                                                        晚上 7:30 起



歲末忿怒無死長壽佛灌頂。
長壽佛又名無量壽佛,是法身阿彌陀佛以報身佛顯現的另一種形相。無量之意乃不可計較、廣大無邊也。於密教為五方佛中之西方主尊。在胎藏界曰「無量壽」,於金剛界名「阿彌陀」。
長壽佛,一面二臂,身紅色,盤髮成髻,戴五佛寶冠,上穿天衣,下著綢裙,身佩珍寶瓔珞,具足一切報身佛的種種莊嚴,雙手結定印於膝上,手上置長壽寶瓶,兩足以金剛雙跏趺安住於蓮花月蓮上。
藏畫常以長壽佛、白度母、尊勝佛母三尊合畫為一,稱「長壽三尊」,四方為息增懷誅四事業空行母圍繞,以勾五大精華、壽命、福智等。
持誦長壽佛咒語能增長壽命及福德智慧,避免非時夭折或意外身亡,消除無始劫來一切罪業,證無死成就,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01/19(12/8)六
                                                                       上午10:00起

藏密滿願之王大護法給薩增廣福德、事業、財富祈請庇護薈供。
法會結緣功德主給薩爾王招財寶瓶清淨加持。

滿願寶之王為大護法給薩,為救度末法業障深重貧困眾生所化現,誠向財富之王獻供、禮讚、祈禱,必能迅述獲得不可思議之加持,速增財富、運勢提昇、消除事業衰敗、錢財貧乏的困苦及財務上之障礙,身體健康長壽,權勢、聲名、福慧增上,所求善願速得圓滿。

                                                                        下午 3:00起

大護法給薩爾王強運增廣事業、財富、運勢、福壽甘露煙供。
大護法給薩祂是蓮師慈悲化現,主掌眾生財富、權勢、運氣最勝本尊。誠敬以豐盛福物獻供勝尊,得大護法勝尊之大力庇護,現世速得權利、財勢、種性綿延不斷、興辦各行業興盛、財源廣進,壽命、福報、智慧、運勢增上,種種惡緣障阻化解平息,任何心想祈求皆能滿願順心,歡迎法友踴躍布施獻供,功德利益深廣感應迅述。

                                                                         晚上 7:30 起

大護法給薩財神甘露酒供。


                   ==================  當巴明就仁波切  ====================



                                                                  01/20(12/9) 日

                                                                     上午 10:00起

竹巴噶舉成就法海總集〝大護法大鵬金翅鳥〞祈請淨障庇護薈供勝法。
恭敬獻供金剛手為庇護眾生化現大鵬金翅鳥德威猛尊眷顧一切四大惡難、邪魔精鬼、惡障病災不能侵害,歡迎各地法友踴躍參贊法會殊勝尊薈供、煙供,修積福德資糧。
                                                                      下午 3:00起

竹巴傳承心意巖傳 德千林巴伏藏大師〝智慧大鵬金翅鳥〞淨障祈安甘露煙供。
恭敬甘露獻供威猛尊,傷害眾生地、水、火、風、惡疾傳染病災、地神和邪神魔障惡龍神種種災劫障難滅息,利益無量眾生功德修積不可計量。
                                                                       晚上 7:30 起


心意巖伏藏寶藏〝智慧大鵬金翅鳥〞灌頂。
大鵬金翅鳥由慈悲金剛手菩薩化現,是智慧高超之忿怒本尊,是三世諸佛智慧與方便的顯現,也代表三世諸佛身口意的功德。供養大鵬金翅鳥,可消一切違緣 ,惡疾不染,諸障淨除。大鵬金翅鳥略可分為分為世間、化身、智慧三種。世間大鵬鳥依四生形象棲息於世上,專以會造成惡疾的龍族為食,乃是龍的剋星。化身大鵬鳥是為調化兇猛毒龍等眾生故,自忿怒本尊自性神變及大悲妙 力中自然幻化。智慧大鵬乃依昔時發願調化千佛剎土中的暴戾眾生之願力,而由諸佛安住金翅等持中化現,以此降伏眾生中最暴戾之龍族﹔該尊實乃住地菩薩之乘願 再來,將於此賢劫結束後於上方世界示現成佛,佛號「頂髻無盡智慧光源如來」。
大鵬鳥可分為身、語、意、功德、事業、殊勝智慧諸部,均為一切智慧忿怒之部主、成辦事業之銳器﹔特別是對於由地神、龍、妖引致之病症,以及癲瘋、昏厥等不明或難治之症等,皆有與眾不同的功效﹔即使僅持少量明咒,亦能有無礙的威力。
                                                            01/21(12/10) 一
                                                               上午 10:00起

龍王吉祥日獻供八大龍王祈請庇護眾生甘露煙供聖會。
藏醫院清淨如法製作龍王煙供香粉,內含三十餘種龍所喜愛之珍貴藥材,能醫龍身上染患424種病疾,讓龍王及其無量龍族病痛痊癒。悲心布施法友大德必蒙龍王大力加被庇護,速滿一切善願,現世更得長壽、健康、財富、權勢極大福報,闔家親眷種種病疾不侵,和樂安康。

                                                                 下午 1:30起

龍王吉祥日舉辦息災增福慧得長壽,大海放生救贖物命大法會。
放生是清浄殺生罪業最好的一種對治方法,如果想盡快清除一切罪業,就應當發起最大的精進~放生救護生命。刀口下拯救在旦夕瀕死生命,佛說功德第一殊勝。很多罹患惡疾重病,或不治之症者,由於放生而痊癒,放生令眾生壽命延長,故其所得果報自然是自身健康、長壽
,本會多位師兄將全省各地悲心大德佈施救贖物命功徳金,於安平漁港碼頭邊,救贖近海捕撈返港漁船上,即將上岸供人們殺吞食各類龍王水族。歡迎各地法友悲心布施參贊救贖物命菩薩善行。

                                                                晚上 7:30 起

藏密祛除年、月、日障“加那嘎朵、無能勝幡王如來”息災淨障大法。
中心佛學會為讓各地法友大德及闔家親眷,未來新的一年能免除不吉祥、犯太歲沖煞等障礙,將一切惡緣危難息除,特恭請仁波切領僧俗二眾舉行藏密最勝消除年障〝加那嘎朵〞祈禱文修誦,修法中仁波切一一唸出今年沖犯太歲及星宿法友及家眷姓名,更為參贊法會法友大德功德主舉行「無能勝幡王如來」淨障大法,歡迎法友踴躍報名參贊登記。
◎今年沖犯太歲正沖為肖蛇,偏沖為肖虎、猴、豬。
◎祛除年障每人全年功德金500元,全省各地法友大德及闔家親眷今年沖犯太歲者,請將姓名、歲數、生肖等,利用電話傳真或參贊法會之劃撥單後詳細註明。

                      ================= 烏金車令仁波切 ===============


                                                                  01/22(12/11) 二

                                                                       上午 10:00起

歲末蓮師伏藏天法普巴金剛息法火供大法會。
伏藏天法息法火供主尊普巴金剛,上師迎請普巴金剛降臨壇城,禪定力與本尊無二無別,
喇嘛成普巴金剛眷屬護法,普巴金剛火供有息、增、懷、誅。
普巴金剛身語意及事業智慧加持功德大威力,相信並不容至疑,首先上師清淨眾生身、口、意,因此才能攝受普巴金剛及諸佛福報加持力,此增火供有傳承上師功德威力益極大,此增火供功德利益:國家日益風調雨順、富強康樂、家庭合樂安康、壽命延長,特別是財富日益增廣,災禍不吉祥遠離,佛法上可獲實修本尊成就加持力等。
上師囑咐端起殊勝火供品時,要以清淨信心祈求上師普巴金剛、諸佛加持,並觀想第一無量寶物上供諸佛菩薩,第二供空行護法、天龍八部、神等,第三供慈悲佈施六道如母眾生,第四懺悔佈施鬼道眾生及冤親債主。

                                                                        下午 3:00起

歲末竹巴傳承淨業滅罪阿閦比佛拔除惡趣超薦度亡大法。
此度亡大法為第四世 竹巴法王所編寫,此勝法具大威力能浄除亡者深重罪業,得佛悲願力將墮於惡趣及徘徊中陰苦道一切有緣眾生皆能得度。本會特恭請仁波切為全省信眾法友舉行,超薦法會信眾功德主之先亡親眷及苦苦牽纏累世冤親債主。

                                                                        晚上 7:30 起

歲末蓮師伏藏天鐵劍普巴金剛淨業除障勝法。
普巴金剛藏名 - 多傑雄努,其身為黑藍色,具有三頭,每頭各有三目。右頭白色代表文殊菩薩(即大威德金剛)為諸佛身的代表。左頭紅色代表阿彌陀佛(及馬頭明王)為諸佛語的代表。中間頭為藍色代表大勢至菩薩(及金剛手菩薩)為諸佛意的代表。普巴金剛是過去諸佛菩薩所化現的除障本尊,目的是降伏過去久遠劫前擾亂三界眾生的魔王汝扎,並調伏其成為佛教俱誓的大力護法。普巴金剛在佛教金剛乘中被奉為是除障消災、利樂眾生的主要代表。
普巴金剛息災除障勝法能使眾生遠離恐懼、傷害及瘟疫傳染、災禍、不受邪術、惡神鬼崇傷害,消除不祥、惡兆、惡夢,一切所做皆能無礙;普巴金剛是消除世間和出世間的障礙,不能缺的唯一本尊,為了難度眾生由諸佛菩薩化現普巴金剛,度母亦化現為其佛母來調伏事業,修佛習密佛弟子在財富、壽命、事業、運氣、權勢等,皆因修持普巴金剛除障勝法去除一切違緣障礙,且有如護法一般保護正信佛弟子,去除世出世法一切障阻,故在修行佛法和世間法事業上有極大利益和功德。
蓮花生大士曾親言開示,任何人以任何形式方法,參與普巴金剛大法會,他們將會與我之心,血融合不 二,同時,他們的各種願求均將圓滿達成,而若能對我的教示無有疑慮,且能親自參加法會者,定將迅速得獲解脫,倘使參贊護持圓滿此法會卻無法親自參加者,亦能得獲健康、長壽,內外密之障礙亦得消除,令一切當滅息得滅息,當增長得增長,並成就息增懷誅四業。
大福報接受普巴金剛淨業除障勝法,精進修持普巴金剛法軌心咒能使眾生遠離恐懼、傷害及瘟疫災禍、不受邪術鬼祟傷害,消除不祥惡兆噩夢,一切所做皆能無礙,失敗者得勝利,怯懦者得無畏,官司纏身者可消彌於無形,爭戰者大獲全勝。縱然他力侵擾,身口意不受迫害。持咒未得效驗者,普巴金剛能使速得成效,增長威力;未證成就者,能得成就;已得成就者,能得兼顧增長,時時得金剛護網護衛。

燃燈供佛聖功德 聚集福慧勿取捨 虔誠禮懺心燈供 妙慧偏知為聖者


中心佛學會多座佛壇歡迎法友大德,續燃點常年酥油燈,供佛本尊及護法聖眾。佛學會大樓有傳法灌頂大壇城乙座、綠度母大壇城、蓮師佛殿、瑪哈嘎拉護法殿、蒞會傳法仁波切住錫樓層壇城乙座、大壇城前大型酥油燈乙座、三樓藥師佛佛殿等,每月燃點酥油燈供佛菩薩、本尊、護法,需燃酥油數十公斤,歡迎全省各地法友大德發心,新的一年續燃點常年酥油燈供佛聖尊,本會將您燃點功德主闔家代表姓名一人,填寫於大壇城前大型酥油燈座中,燃燈全年一戶功德金1000元正,隨喜發心功德金多少不拘。

  《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說奉施燈明,得十種功德:(1)照世如燈。(2)除滅大闇。(3)得於天眼。(4)得智慧明。(5)具大福報。(6)命終生天。(7)隨所生處,肉眼不壞。(8)於善惡法得善智慧。(9)流轉世間,常不在於黑闇之處。(10)速證涅槃。

 歲末寒冬送暖,發揮愛心慰問貧苦同胞,需要您的一份關懷

歲末寒冬又來臨,居於貧苦之胞民,三餐不繼,居無定所,寒風刺骨,無能避寒。每年寒冬佛學會均定期舉辦沿海鄉鎮冬令施食救濟,扶助屬實登記有案之弱勢貧胞,今年改在台南市東區,救濟家庭遭遇變故,傷殘、染患重病惡疾或老弱孤寡等急難救援戶,名單由區公所提供,在經查屬實,才給於救濟扶助。敬祈全省各地慈悲法友大德,再次踴躍發揮您的悲心,並告知親朋好友共襄盛舉,功德無量。佛說救助悲苦眾生能集聚無量福德。感謝您的慈悲,阿彌陀佛。

發放濟助施食急難貧胞各項救濟物品說明:本次冬令救濟濟助台南市東區列冊一、二款之低收入戶約260戶,每戶發放救濟物品為:包括白米、食油、麵條、南瓜粉、糙米茶等(每份價值約600元),如經費許可一級低收入戶將另加紅包或棉被。另聘請府城小吃名廚現場料理「素壽麵」,讓「送暖」對象提前圍爐同樂。

蓮師岩藏加伏藏〝護身法寶〞咒輪卡



大圓A1(3合1)
01. 金剛頂瑜伽最勝祕密成佛隨求即得神變加持成就陀羅尼(大隨求)
02. 般若心經陀羅尼
03. 金剛薩埵百字明陀羅尼

中圈A2(7合1)
01. 寶幢王如來陀羅尼                                02. 佛頂尊勝陀羅尼
03. 無量光壽陀羅尼                                    04. 十一面千手觀音菩薩陀羅尼
05. 寶髻如來陀羅尼                                    06. 釋迦如來勾底陀羅尼
07. 蓮花生大士陀羅尼

小圈A3(6咒)
01. 般若心經陀羅尼                                    02. 般若無盡藏陀羅尼
03. 十一面千手觀音菩薩陀羅尼                04. 千鉢文殊菩薩神力滅罪陀羅尼
05. 紅黃文殊菩薩陀羅尼                            06. 金剛薩埵百字明陀羅尼

大圈B1(17合1)
01. 寶幢王如來陀羅尼                                02. 無垢寶蓮華佛頂廣聚一切如來秘密心根本陀羅尼
03. 一切如來頂髻最勝陀羅尼(尊勝)         04. 聖無量壽決定光明王如來陀羅尼
05. 東方阿閦佛如來滅重罪陀羅尼            06. 滅惡趣王如來陀羅尼
07. 藥師如來灌頂陀羅尼                            08.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09. 金剛心髓陀羅尼                                    10. 無量光壽九品十甘露陀羅尼
11. 十一面千手觀音菩薩陀羅尼                12. 紅黃文殊菩薩陀羅尼
13. 無邊功德海普賢法界心陀羅尼            14. 金剛薩埵百字明陀羅尼
15. 光明眞言                                                16. 寶髻如來陀羅尼
17. 釋迦如來勾底陀羅尼

中圈B2(3合1)
01. 一切如來頂髻最勝陀羅尼(尊勝)         02. 無邊功德海普賢法界心陀羅尼
03. 金剛薩埵百字明陀羅尼

小圈B3(6咒)
01. 文殊菩薩最勝大威德八字秘密心陀羅尼              02. 消災吉祥陀羅尼
03. 無垢淨光陀羅尼                                                      04. 斷一切障如來陀羅尼
05. 如來百字明陀羅尼                                                  06. 金剛摧碎如來陀羅尼

莊嚴除障本尊咒貼足風動轉經輪


當今正值五濁惡世,雖然得到了難得的人身、珍貴的教法,但因五毒的蒙蔽,以及在家弟子工作忙碌,難以有足夠的閒暇時間來進行修行。為讓眾生不浪費寶貴的人身,因此選擇無勤成佛法門之一的轉經輪法,使其迅速消除自他之障礙,將五毒轉成五種智慧。眾知皆知,轉輕輪轉動之力量,有手轉、風轉、水轉、火轉等方式,在現今的時代,最適合在家人現況的就是電動轉輕輪。

  釋迦牟尼佛在「轉經利益具十萬功德」中說:「阿難勿憂擾,我於未來時轉作文字形,而利益汝等。」又於「耳嚴經」中說:「於後五百歲,我仕文字體,應作世尊想,於彼生恭敬。」若人命終時,以轉經輪於其頭頂轉動,即或不為念誦度亡經等,亦可解脫無礙;若於家中轉動經輪者,其居處如同極樂剎土,於經輪能目視、耳聞、心想,且具足淨信或僅以手觸動者,可令不墮三惡趣;定當往生極樂淨土。

  菩提師子上師曾說:轉動經輪的功德,轉動一周者,即等同於念誦「大藏經」一遍;轉動二周者,等同於念誦所有的佛經;轉動三周者,可以消除所作身、口、意罪障;轉動十周者,可消除須彌山般的罪障;轉動一百周者,功德和閻羅王相等;轉動一千周者,自他皆能證得法身;轉動一萬周者,可令自他一切眾生解脫;轉動十萬周者,可速至觀世音菩薩海會聖眾處;轉動百萬周者,可令六道輪迴海中一切眾生悉得安樂;轉動千萬周者,可令六道輪迴眾生皆得脫離苦海;轉動億萬周者,功德等同於觀世音菩薩。

無比殊勝精緻彩繪金剛薩埵佛龕恭贈法會功德主


金剛薩埵為一切眾生菩提心的本體,其性堅固如金剛,故名為「金剛」,亦名為金剛心菩薩,一切眾生心由此薩埵之加持力而發心,與普賢菩薩同體異名,為一切如來之長子,金剛薩埵主一切如來金剛法印,右手持杵左手鈴,金剛杵能摧十種煩惱,鈴表般若波羅蜜清淨法音,驚覺一切有情及二乘人。故虔誠恭敬能淨除一切違緣,不受一切邪神精鬼侵擾,及外道惡符咒詛傷害,敘述不盡功德。內裝臟印度及不丹佛國聖地法寶,得來不易,有緣法友緣得此法寶,應好自珍惜,或與其它法友結緣,無量功德海。金剛薩埵佛龕裝臟內含印度聖地及不丹佛國聖地法寶:
(1)印度大吉嶺大護法殿堂瑪哈嘎拉壇城淨土曼達。
(2)西藏甘單寺馬頭明王壇城加持米、麥。
(3)大吉嶺總寺製作五十種舍利聖物瑪哈嘎拉母甘露丸乙個。
(4)不丹岡薩寺贈于中心伏藏大師 貝馬林巴三根本總集嚐即解脫七世甘露法寶丸乙顆。(5)不丹傑堪布贈于中心金剛薩埵嚐即解脫復戒甘露丸乙顆。
(6)金剛薩埵壇城金剛沙及十種本尊壇城金剛沙。
(7)印度佛陀成道聖地“菩提迦耶”大覺寶塔佛陀聖身法衣。
(8)五方佛壇城等八大法寶聖物。
以上法寶為中心會長遠赴佛教聖地供養而獲贈予,得之不易,請尊重珍惜。

純銀象鼻財神招財項鍊


象鼻財神又名「毗那夜迦」,「象鼻天」,為印度教的護法神,為大自在天「破壞神─濕婆」之長子,掌管天庫,所以又為財神。象鼻財神慈悲為懷,祈求者無不滿願。

相傳象鼻財神精於理財,民間從商者皆奉為財神。因象頭財神受到濕婆的保護,而且濕婆神賜予他力量,可以清除一切的障礙,並管理製造障礙的小鬼嘎納,因為他被稱為毗那夜迦,意為能除一切障礙,也被稱為嘎納帕提,即嘎納的主人。供奉者亦能得到諸神庇佑,可做為避邪護身的供奉,亦是祈求財源的財神。

象頭神是佛教後期吸收供奉的一位重要的本尊。在唐密中稱為大聖歡喜天,藏密中稱為象鼻財神或象頭財神,因為他能成就一切利益。



慈悲隨喜參贊法會功德辦法:

1.如法裝臟修法加持圓滿金剛薩埵嘎屋乙座。
2.法會期間特別恭請仁波切修法加持圓滿純銀象鼻財神招財項鍊。
3.如法裝臟修法開光加持圓滿給薩招財寶甁。
4.無比殊勝莊嚴古銅式車上或辦公室太陽能附電池轉經輪乙座。
5.仁波切特別修法加持護身水晶普巴杵。
6.法會特別修法加持圓滿7’銅鎏金普巴杵。
7.法會期間特別修法加持圓滿藏式舍利塔。
8.如理修法加持圓滿九股金剛杵。
9.蓮師岩藏加伏藏〝護身法寶〞咒輪卡。(請詳閱說明)
10.莊嚴除障本尊咒貼足風動轉經輪。
11.不丹國家寺院贈于中心米章哇祛病甘露及殊勝尊貴仁舍丘都大寶甘露丸嘎屋項鍊。
12.如法開光修法加持圓滿五方佛像乙幅。
13.印度大吉嶺總寺贈于中心最勝祛病本尊〝葉衣佛母〞甘露。
14.恭立先亡蓮位及陽上祿位在壇城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