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12月3日

107年12月法會訊息

12月法會訊息
                       ===========南給仁波切 ==========

12/21(11/15)
上午10:00
龍欽寧體施身法教學與實修。
欲參加者須事前報名且自備法器(大鼓及鈴杵)

下午 3:00
龍欽寧體施身法教學與實修。



晚上 7:30
龍欽寧體施身法教學與實修(除障祛病勝法)
        龍欽寧體施身法:在佛教的密宗,此法授予初修者以積聚資糧;同時亦被真誠的行者所修證得法身—佛法證量的頂點。在西藏和印度有很多完全脫離世俗的瑜伽士,因為沒有多餘的物資來供施,所以靠觀想供施自己的身體來累積資糧,所以又稱為「乞丐累積資糧法」。佛經中提到能夠供養自己的身體是非常殊勝的。施身法就是觀想將我們自己的身體轉換成甘露,上供下施,來累積資糧的法門。
      「施身法」傳承來自法身般若佛母,修施身法時面對自己業障、怨親債主,並不是用誅殺或趕盡殺絕的方式,而是用佛教的大慈悲力,以咒語及觀想把自身供養出去,以達到與自己的業障、魔障和解,把我們自己的珍貴身體給前世積欠這些妖魔邪穢的眾生食用取走(因為有欠人家的因,所以才會導致有干擾障礙的果),而令自己的病(因業障、魔障所引發的病)康好。
        施身法分成三種:外的施身法---去墓地或屍陀林修施身法;內的施身法---將自己的五蘊(色、受、想、行、識)、血肉布施給一切無形的眾生。密的施身法-體悟自己的本性、開啟我們的覺性。三種之中最重要的就是密的施身法,其意是我們要觀修這些法門,消除我們一切的煩惱我執,得以讓我們能開啟本有的智慧。
        「施身法」對精神障礙、苦悶、或因鬼魅、宿怨所引發之病苦,有效,施身法為對治末法時期,惡業充滿,五毒熾盛,魔障無數的最上大法門,以慈悲之鉤刀將自身五根血肉,施與諸鬼神,令彼調伏,斷身心二執,罪業煩惱,皆能免除,以此聚集福慧資糧,直至登地。
修施身法把自己身體的血肉,先用觀想的方式把它變成甘露。然後,把甘露布施給六道眾生,布施時也是依眾生所喜歡的是什麼,就會變成什麼。就這樣修法加持,把自己所喜愛的、所珍愛的身體,布施給六道眾生。布施的方法在顯教祈請文裡面也有記載,以前釋迦牟尼佛和菩薩們的祈願裡:「眾生需要什麼,願得到什麼。」
        修施身法不僅是消除自己一切的障礙,而且更重要就是要在成就佛道方面累積自己的福德資糧。積聚資糧方面施身法也是很重要。成佛需要福德資糧和智慧資糧。修福德資糧裡面,把自己的身體用觀想把它變成甘露,以此甘露來供養諸佛菩薩,下布施六道眾生。這樣做的時候自己會得到無量的福德資糧。所以修資糧方面,最殊勝修資糧的方式也是修施身法。
                         
12/22(11/16)
上午 10:00
歲末蓮師伏藏九面十八臂普巴金剛消災大除障勝法
       普巴金剛是寧瑪巴修部八大法行中的一尊。八大法行中有文殊身,而諸佛身之壇城皆集於文殊身(現忿怒相),忿怒文殊就是大威德金剛。大威德金剛能滅除死主,將一切障礙清除。一切諸佛之身都集於大威德金剛身。一切諸佛之語都聚集於馬頭明王的壇城中。一切諸佛之意都聚集於揚大本尊上。一切諸佛之功德都聚集在甘露漩明王的壇城中。而一切諸佛的事業完全聚集在普巴金剛的壇城中。只要對普巴金剛深具信心,觀修普巴金剛,向普巴金剛祈請,現前這一世能獲得八勝德,即吉祥、長壽、無病、有權、有勢、富有、聞名等。


下午3:00
歲末藏密噶舉傳承二臂紅觀音「闊瓦董突」超薦度亡大法。
       紅觀音乃最高之觀音修持法門,所得之成就及感應為最迅速及最有效力的,若能參加修持此法門,會幫助我們現在消災解難與增福延壽,來生則會生於西方極樂淨土。紅觀音乃金剛乘無上瑜伽部之最高密法灌頂,修持紅觀音法門能解脫眾生諸苦難及消除眾生所作種種惡業之罪障,救度六道眾生解脫生死輪迴之苦,是度亡超薦常用的威力本尊之一。中心佛學會為利益全省各地信眾法友,特恭請仁波切舉行噶舉派最具淨除亡者深重罪障功德力,得讓墮於地獄、鬼道及中陰身之先亡祖先父母親眷、累世苦苦牽纏冤親債主,仰仗觀音悲願力之拔度,速得解脫惡趣生佛極樂土,歡迎各地法友珍惜殊勝法緣,踴躍登記參贊聖會,登立功德蓮位,冥陽兩利功德深廣。


晚上 7:30

歲末蓮師伏藏九面十八臂普巴金剛傳法灌頂。
       普字就是空性的意思,巴字就是智慧的意思,普巴就是空性與智慧結合成不二的體性。普巴二字為藏語,其義為橛,以本尊手中所持主要之法器為三菱前尖的利器,故古有「金剛橛」之稱,而今通稱為普巴杵。
       根據《普巴涅槃續》、《忿怒金剛根本續》等,諸佛為調伏作惡多端的暴吼天(Rudra,印度神祇濕婆Shiva的一個身相),乘暴吼天外出時,化作其形象,以神力令其神妃忿怒自在母(Krodhisvari)及其十位護法懷孕。及後該十名護法誕下恐怖的怪胎,忿怒自在母也產下諸佛化身的三面六臂橛金剛。暴吼天因此異常憤怒,模彷普巴金剛化為三面六臂之身,率領魔軍攻擊普巴金剛,卻被化成九面十八臂的普巴金剛擊敗及吞下。在普巴金剛體內,暴吼天藉諸佛的加持,憶起過往生的惡業,並發露懺悔。他被普巴金剛排出身體後,便將自己的身體供養予普巴金剛作坐墊,永遠俯伏其下恭聆教誨。暴吼天的眷屬則成為普巴金剛的護法。
極為罕見的九面十八臂普巴金剛形象。包含在《多傑普巴南嘉菩提》續本。九面十八臂普巴金剛隸屬於噶陀傳承,曾由 仁清貝瑪推聽多傑在不丹的聖格從(普巴金剛聖地)傳授給依喜措嘉空行母, 仁清貝瑪推聽多傑曾將四十餘種不同普巴金剛的續本藏於西藏,其中《多傑普巴南嘉菩提》續本當屬精要中的精要。
        古代藏密,以普巴金剛為主要本尊,而弘揚普巴法統,甯瑪巴與薩加巴特重視之。修持普巴法,在於斷除一切自我的貪執,消除內心的恐懼,如此,才能了解法界性,亦即不在於降伏外在的東西,而是在於對自己內心本性的瞭解。
        修持普巴金剛的功德,為驅除妖魔鬼怪、惡咒邪術之加害,消災止障,成辦息增懷誅及佛法事業,幫助行者體證空性而開悟,換言之即能成辦一切世、出世間功德。且其隨著末法的情況越差,威力越大。蓮師住世時亦特別重視此法之除障力量,更嘗與普巴金剛示現神變。因此,普巴金剛是一個特別受到加持的法門。



=========烏金天津仁波切 =========

12/23 (11/17)
上午10:00
竹巴噶舉ㄧ切大護法消災除障大山煙供及燈供勝法。
              此乃包含藏傳佛教所有主要護法,如伏魔金剛手、毗沙門天王、卡雀母、二臂瑪哈嘎拉
、四臂瑪哈嘎拉、六臂瑪哈嘎拉、吉祥天母、屍林護主等所有世出世法護法的祈請、讚頌、供養的儀軌。修此法能消除世間事業、逆緣諸障礙,另外也能消除一切沖煞、病符、五鬼、喪門、白虎、官鬼等。無論是事業的發展、身體的健康、全家的平安等,皆有莫大的助益,歡迎法友大德蒞會共修禮讚獻供大護法聖眾。

下午 1:30
龍王吉祥日,特舉行息災增福慧得長壽大海放生善行。
        佛經中說人天七德:“種姓高貴、形色端嚴、長壽、無病、緣分優異、財勢富足和智慧廣
。”其中長壽和無病的根本因即是放生,放生也是其餘五德之助緣。特別是,若想長壽,則應放,《放生贊》雲:“汝欲延生須放生,此是迴圈真道理,他若死時你救他,你若死時天救你
,延生生子無別方,戒殺放生而已矣。”彌勒菩薩偈雲:“勸君勤放生,終久得長壽,若發菩提心,大難天須救。”我們在放生過程中,因為放生,花錢買物贖命,是財佈施;因為放生,與物類眾生一起皈依,一起懺悔,一起念佛,一起回向,是法佈施;因為放生,解除物命被擒被抓
,死亡前掙扎怨恨的痛苦恐懼,是無畏佈施;三種佈施,放生一應俱全,放生功德真的是不可思議!

晚上 7:30
竹巴噶舉大護法四臂瑪哈嘎啦、瑪哈嘎里、甲巴每念、啦呼喇、南謝車令瑪、于典瑪佛母消災除障大法會。
               廣弘佛法護法的擁護甚具威力幫助修行者使其內、外、密之障礙迅速消除。息、增、懷、誅四事業順利成就,護佑國運、止息傷害眾生刀兵劫難及地、水、火、風等災難佛法修行及世間法事業興盛吉祥。
               以上有大護法四臂瑪哈嘎拉及一切護法總集 ,包括、瑪哈嘎里、啦呼喇、南謝車令瑪、甲巴每念、于典瑪佛母等 。瑪哈嘎哩乃一切瑪哈嘎拉(大黑天)的佛母,有時也被稱為「欲界之主」。對於行善業,護持傳揚佛法,並深信因果的眾生,將日夜不斷賜予加持與保護;而對於造惡業之人,亦依照業報而懲戒之。吉祥天母不僅為護法尊,亦為滿願尊,亦為「摧魔者」,能摧毀一切邪魔鬼魅。為綠度母的護法。
        (
可攜帶水果、花、餅乾或紅酒獻供護法,感謝護法護持佛陀法教及對行者與信眾的庇護,祈請護法能淨除行者外、內、密種種之違緣障礙,願所求順遂,善妙增長。)

修積廣大福德資糧最勝法寶莊嚴“曼達盤”

              曼達盤主要是藏傳金剛乘密法之供養法器,用以快速聚集成佛資糧道,增長世間福德智慧資糧。一般通常固定供奉在壇城上,在法會時或修四加行時,均可以修供曼達供養法。曼達盤內通常裝置七珍八寶,各種珠寶珍寶或米用以上供上師、諸佛、菩薩、本尊 護法 空行母及其眷屬。以此供養之功德,快速累聚資糧福報俱足讓修法過程順利無障礙,回向法界眾生悉蒙諸佛菩薩,慈悲護唸攝受加持灌頂,同得功德利樂,業障消除、福慧增長,是一般修密法者常用的法器。
              所謂獻曼達法也稱為「大供養法」,金剛乘行者四加行中的第三加行,金剛乘行者須透過供養上師、三寶,,累積福德資糧,此加行的目的是為充實覺悟供養的本質,故行者應該將一切珍貴美好的東西,與觀想將整個宇宙(須彌山及四小州、七政寶八吉祥、日、月----)都用來供養上師和諸佛菩薩。是為累積福德資糧至成佛最迅速之法門。  
曼達盤劃分高低不同的等級:黃金、白銀是最上乘;青銅之類金屬是中等的;鐵板、木板是下等的:石板是最低等的。曼達盤中供品也分上中下等:上等包括珍珠、瑪瑙或者水晶之類珠寶,中等為藥材,下等的是糧食,最劣等的是沙石。如果條件允許,就一定要用上等的材料製作曼達盤,而在盤中供上最珍貴的供品,供養一切佛菩薩、本尊、空行護法勇父聖眾,我們必將積累極大的資糧。
◎佛學會於尼泊爾訂製以精銅鎏金、銀手工打造“曼達盤”直徑10公分,適合一般法友家中小壇城擺設獻供,並附贈珍貴七寶石。

精緻極品五色水晶「五輪菩提佛塔」

               五輪塔製作簡介:極莊嚴五輪塔以五色(藍、綠、紅、白、黃)透明水晶製作,五輪塔共分五層,由下往上,一、地大四角形黃色。二、水大圓型白色。三、火大三角形紅色。四、風大半月形綠色。五、空大水滴寶珠型藍色,五輪塔每層四面皆有梵文,五大五種字(地、水、火、風、空)。
             五輪塔裝臟功德廣大經咒及珍貴舍利說明:五輪塔中央(水大圓型白色水晶中,裝臟“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及無量壽決定光明王陀羅尼經”各乙卷,和西藏大昭寺贈主尊釋迦覺沃佛身舍利乙個、不丹尊貴的 恰琛仁波切賜贈印度釋迦佛骨舍利寶丸乙個及“賢劫第一、二、三佛身舍利、蓮師牙舍利、多位祖師及數十位偉大成就者舍利總集母寶丸乙個”)。
            虔誠禮敬供養五輪塔殊勝功德利益:大藏經密教部佛說: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云:後世若有信男信女,書寫此經,置於塔中,一香一花,禮拜供養,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一時消滅、生免災殃,死生佛家。若有應墮阿鼻地獄,若於此塔,或一禮拜,或一右繞,塞地獄門,開菩提路,塔及形象所在之處,一切如來神力所護,若人暫見是塔,能除一切災難、不為橫死,非命所夭。四大天王與諸眷屬畫夜護衛,二十八部大藥叉將,日月五星,幢雲慧星畫夜護持……。
            大福報緣得供奉五輪塔所得廣大功德,等同供養佛陀八相成道舍利寶塔,更何況五輪塔中裝臟稀有佛舍利及祖師諸偉大成就者舍利總集寶丸,其功德更是不可思量。


純銀時輪金剛咒輪嘎屋

  時輪金剛為藏密無上瑜伽部之不二續。是由釋迦牟尼佛親身所傳,為諸密法中最高無上極殊勝法門。藏名:底即闊洛。時輪即時間之輪。輪迴為痛苦之根,而含識有情最大的妄念,即是攀緣過去、現在、未來、而流轉於六道,故諸佛示說無數解脫法門,以度有情出離輪迴。情器世間是隨著十二年輪,一期接一期的不斷增益或毀損,由因緣和合生出輪迴流轉中的快樂與痛苦。若依時輪法修持如風水不當或四大不調等,便可轉不淨為清淨,令毀滅的得以復生,化痛苦、鬥爭為和諧與快樂。
  內裝臟:1.佛陀舍利。2.普巴金剛東不丹大法會母甘露。3.不丹瑪尼東都大法會母甘露 4.金剛亥母聖地舍利。5.四大教派十二種本尊壇城金剛沙。6.大寶法王噶瑪巴舍利。7.不丹竹巴噶舉大護法甲巴每念加持米。七大法寶恭贈參贊法會功德主。安奉壇城、車上,或隨身攜帶,可得下列功德利益,無比殊勝,好自珍惜。
  時輪金剛咒輪介紹:令上、下、東、南、西、北、四方、四隅,與年、月、日、時等的時空宇宙組合世界一切自在。其左方是防護一切兇煞、障礙、驅除不祥迴遮咒輪。
  將此咒牌隨身攜帶,可防範因人、事、物、地理、時空之沖剋所生兇煞、阻擋一切不祥災禍,趨吉避兇,轉禍為福,百無禁忌,不論錢財、婚姻、子嗣、人緣、名位、迴遮一切太歲、歲破、劫煞、災煞、歲煞、伏兵、大禍等諸年月日時煞星。得諸佛、菩薩之加庇而善緣生生不息,滅惡緣而無災禍,息疾病而添福壽、家安宅吉。

普巴金剛甘露母藥丸

           此法寶甘露係中不丹碰湯尊貴的 貝斯林仁波切贈予中心,此甘露修普巴金剛本尊法有述不盡之功德利益,福得此法寶,好自珍惜數量稀少,功德無量。
功德力:
          可治消化不良、肝病、突發疼痛病、不淨與污穢、天然或人工毒品、潰瘍、癱疽與腫瘤等病症,完全無副作用,食用後即可見效,可淨除諸有病魔罪障,具無量功德。
黑色甘露丸可作為護身符佩戴,免除業障傷其身,去除病魔罪障、業障,如同金剛盔甲,具無量加持力。 紅色甘露丸可擦拭於皮膚,作為外用藥,亦可薰其甘露丸,去除病魔罪障、業障。



參贊法會功德辦法:
1.如法裝臟開光修法加持圓滿中心特製彩繪覺以巴佛母佛像。
2.如法修法加持鎏金曼達盤。
3.如法修法加持圓滿8吋鎏金普巴杵。
4.如法修法加持圓滿水晶普巴杵。
5.如法加持圓滿 K金普巴金剛杵項鍊。
6.如法修法加持圓滿五輪彩色舍利塔。
7.如法修法加持圓滿財神小唐卡乙幅。
8.如法修法加持圓滿純銀時輪金剛嘎屋項鍊。
9. 貝斯林仁波切贈予中心普巴金剛甘露丸。
10. 大寶法王親自加持金剛帶。
11. 大寶法王親自加持法衣。
12. 大寶法王親自加持卡達。
13.東不丹〝竹千〞普巴金剛大法會製作甘露丸。


A.隨喜參贊總功德主:10,000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仁波切、喇嘛、道場及法會期間燃七彩蓮花燈供佛一切費用外並恭贈:(第13579111314)等8種法寶聖物結緣。
B.隨喜參贊功德主:8,000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仁波切、喇嘛、道場及法會期間燃七彩蓮花燈供佛一切費用外並恭贈:(第2468101214)等7種法寶聖物結緣。
C.隨喜參贊功德主:6,000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仁波切、喇嘛、道場及法會期間燃七彩蓮花燈供佛一切費用外並恭贈:(第5791113)等5種法寶聖物結緣。
D.隨喜參贊功德主:4,000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仁波切、喇嘛、道場費用外並恭贈:(第891012)等4種法寶聖物結緣。
E.隨喜參贊功德主: 2,000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仁波切、喇嘛、道場費用外並恭贈:(第9111314)等4種法寶聖物結緣。
F.隨喜參贊功德主:1,000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仁波切、喇嘛、道場費用外並恭贈:(第111314)等3種法寶聖物結緣。
G.隨喜參贊功德主:隨喜不拘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道場外並恭贈:
   (1)凡隨喜參贊500元以上者恭贈:(第1314)等 2種法寶聖物結緣。
  (2)凡隨喜參贊200元以上者恭贈:(第14)等 1種法寶聖物結緣。
   
欲參加法會之功德款可由ATM或劃撥直接匯入
轉帳帳號:700(郵局)   0031192 058 06
劃撥帳號:30190578
戶名:許振河
    使用ATM轉帳者請於轉帳完成後來電告知您的姓名、帳號後5,及捐款用途,以免使您的權益受損。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30410樓之1
電話:(06)27456912746141
手機:0988375095
傳真:(06)2369767
E-mailmarici.deva@msa.hinet.net

網址:http://t2085583.myweb.hinet.n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