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9月22日

108年10月法會訊息

  ==========當巴明就仁波切 ==========

10/05(9/07)
上午10:00
祈求諸事滿願招財本尊準提佛母薈供、酥油燈供。
在中國佛教徒的心目中,準提菩薩是一位感應甚強,對崇敬者至為關懷的大菩薩,他的福德、智慧無量。他是一位千祈千應的大悲聖者,他隨緣化現濟度眾生,滿足世間、出世間的一切願求,展現出最深摯的護佑。准提菩薩是一位感應甚強、對崇敬者至為關懷的大菩薩,更是三世諸佛之母,他的福德智慧無量,功德廣大、感應至深,滿足眾生世間、出世間的願望,無微不至的守護眾生。

下午 3:00


蓮師伏藏法寶藏〝日哦商却〞上供、下施淨障祈福山淨煙供。
此蓮師山淨煙供法又稱日哦桑切(山上的煙供),西藏、尼泊爾各地大仁波切及法王皆會於每日早上虔修此法,因可使生命健康長壽,消除業障、障礙。此法如鑽石般珍貴,是蓮師法中短而最殊勝的煙供法,系岩傳大師拉尊南卡津美自空行母的搖鼓聲音中顯現而得的特別法,是奇妙無上的法。煙供的功德利益---煙供聚資法,為一自利利他,消除障礙,並快速累積資糧之法門。對於平素有修持的行者,聞香能轉煩惱為般若性智;對於無修持的眾生,也可藉由聞香解除饑渴,止惡向善。尤其六道眾生當中,有諸多無形眾生尚會覺如病痛和饑餓,全靠佛教寺廟每天午供、藥食等佈施,才能稍解痛苦。身為一個佛教徒,應修習煙供,普令一切六道眾生聞香得食、向善,分擔如來家業。如此日積月累,將是修行者成就的最佳資糧。行者如誠心精進修法,將獲諸佛、菩薩加持,天龍八部擁護。尤其是人世間的諸惡因緣,可得轉輕、息滅,所求諸事滿願成就。

晚上 7:30
祈求諸事滿願招財本尊準提佛母傳法灌頂。
準提菩薩漢譯有準胝觀音、準提佛母、七俱胝佛母等名。準提菩薩為顯密佛教徒所知的大菩薩,在禪宗,則稱之為天人丈夫觀音。
在中國佛教徒的心目中,準提菩薩是一位感應甚強、對崇敬者至為關懷的大菩薩,更是三世諸佛之母,他的福德智慧無量,功德廣大、感應至深,滿足眾生世間、出世間的願望,無微不至的守護眾生。在《準提陀羅尼經》中記載,佛陀為了愍念未來的薄福惡業眾生,所以入於準提三摩地,宣說過去七俱胝佛所說的準提咒。
其像作黃白色。種種莊嚴其身。腰下著白衣。衣上有花。又身著輕羅綽袖天衣。以綬帶繫腰。朝霞絡身。其手腕以白螺為釧。其臂上釧七寶莊嚴。一一手上著指環。上二手作說法相。右第二手施無畏。第三手把劍。第四手把數珠。第五手把微若布羅迦果(漢言子滿果,此間無,西國有)。第六手把鉞斧。第七手把鉤。第八手把跋折羅。第九手把寶鬘。左第二手把如意實幢。第三手把蓮花。第四手把澡灌。第五手把索。第六手把輪。第七手把螺。第八手把賢瓶。第九手把般若波羅蜜經夾。十八臂準提菩薩持著各種法器,這樣的示現是為了救度廣大眾生所展現的形像與方便。
準提咒其加持威力不可思議感應甚為疾速與強大,持誦者可祈求聰明智慧,辯論勝利、夫婦相互敬愛、使他人生起敬愛、增進人際關係、求得子嗣、延長壽命、治療疾病、滅除罪業、祈求降雨、脫離拘禁以及遠離惡鬼、惡賊之難等等,種種的祈願,無不滿足。修學準提咒並沒有任何限制,不分任何身分者,都可以修學誦持的,依此也可看出準提菩薩的慈悲。

10/06(9/08)
上午 10:00
蓮師巖傳“桑巴倫杜蓮師十三本尊”如意滿願薈供、酥油燈供。
五濁黑暗越深時,蓮師加持力越大,悲願蓮師化現十三勝尊救度眾生解脫一切苦難,“桑巴倫杜”翻譯成中文為蓮師圓滿心願,若禮敬獻供蓮師十三本尊,可獲得心想事成圓滿心願之加持,能迅速消一切疾苦、事業衰敗、天災人禍、盜賊刀兵災劫、中陰痛苦、短命夭折橫死,祈請得大加持現世長壽財富豐足,眾生所有的煩惱、免於戰爭之畏懼、疾病之痛苦、獲得財運加持、免除四大種災難及修行之障礙、盜賊及武器之恐懼、去除中陰之怖畏,一切善求速得圓滿,功德廣大無量。


下午1:30
龍王吉祥日舉辦息災增福慧得長壽大海放生救贖物命善行活動。
十善之首是放生,十惡之首為殺生,放生的功德最大,既直接又快速,改變命運的力量最為顯著。佛陀所說諸法中,菩提心為根本,而一切有漏善法中,無有能比放生之功德更大者。凡其它善業,若自心不淨,就無有功德,但放生時,無論其心淨或不淨,其事皆是直接對眾生有利,因此有不可思議的善果,哪怕是放一條生命的功德也無法衡量。因為這些所放的眾生,暫時已經解脫難忍遭殺的痛苦,再加上放生時念佛號、心咒來加持後,究竟彼等眾生也獲得不退果位。

晚上 7:30
大護法〝四臂瑪哈嘎啦〞消災除障大法會。
藏傳佛教竹巴噶舉傳承是以四臂瑪哈嘎拉為主要護法,瑪哈嘎拉為所有護法中威神力最具大,且普遍被藏密四大教派所接受的大護法,其化身有二臂、四臂及六臂;而四臂瑪哈嘎拉是智慧護法,具十地菩薩之成就,是上樂金剛的化現,並有許多部眷及大護法聖眾圍繞著,如:鴉面瑪哈嘎拉、拉虎惹、守護一切淨土大護法辛穹新格東今、基甲護法、原卡護法、甲巴每念、原今多雷、貝哈五護法、財寶天王、念千湯哈、瑪哈嘎里、長壽五佛母、于典瑪、先帝若仙瑪、土突達摩、典瑪久尼。(※此法軌修誦中具以上三十餘威力尊心咒及供養、讚誦文)以上有的威力護法也都是他的化現,皆聽其命令 以行使工作,其中「甲洛東見鴉面瑪哈嘎拉」主使其事業。
    大護法瑪哈嘎拉誓願極深、答應佛陀大力護持佛法,消滅毀壞、障礙佛法邪惡者,幫助修行者使其內、外、密之障礙迅速消除(息、增、懷、誅)四事業順利成就,護佑國運、息除傷害眾生刀兵劫難及地、水、火、風等災難,助眾生善好勝願早日圓滿實現。更讓行者增財、添福、長壽、智慧增上、佛法修行及世間法事業興盛吉祥。


   ==========普巴傑生仁波切 ==========


10/07 (9/08)
上午10:00
重陽孝親普度先亡祈求阿閦比佛拔除惡趣超薦度亡大法。(第一次)

下午 3:00
重陽孝親普度先亡祈求阿閦比佛拔除惡趣超薦度亡大法。(第二次)
阿閦比佛又名不動佛,昔時有願《若有眾生應被刑戮,願我捨命以救護之》,若稱念彼佛名號,眾苦即時皆悉除滅殆盡,若墜入惡道受無量諸苦,蒙阿閦比佛拔渡,一切災害皆不能侵,眾魔不得損傷。此度亡大法為第四世 竹巴法王所編寫,此勝法具大威力能浄除亡者深重罪業,得佛悲願力將墮於惡趣及徘徊中陰苦道一切有緣眾生皆能得度。藉著超渡法會的功德利益,上供諸佛菩薩龍天護法,下施六道眾生,並且將殊勝圓滿超渡功德迴向給往生之祖先,親人或累世冤親債主乃至一切六道有緣眾生,可以使他們福報增長,減少痛苦,種下接觸佛法因緣。而陽世之人必定能消災解厄,離苦得樂,世間事業生活等順利無礙。

晚上 7:30
普巴金剛紅食子多瑪迴遮大法。
大藏經密續云:普巴金剛是藏密極威猛的本尊,為藏傳佛教四大教派即為重視,祂是一切諸佛慈薩事業化現的總集體,我們要消除世間和出世間的障礙,不能缺少的唯一本尊即是普巴金剛。這是特別的除障回遮大法,共分為寂靜、忿怒兩步驟,皆以同一朵瑪修回遮大法。本法特別的地方是蓮花生大士在尼泊爾的“楊擂雪”生起普巴金剛來降伏邪魔惡靈的法門。不論是各種自然的或人為的災難,如地震、水災、火災、意外、兵災等,屬於共同的或個人的障礙,同時作寂靜和忿怒法皆可化解。就像蓮師的過去為了降伏魔障以成就利益眾生的佛法事業,而修持普巴金剛,不論在中國或西藏等地方,都能夠全部降伏惡魔,並令惡魔誓言保護佛法不會傷害眾生。如果我們萬一有惡魔的干擾或傷害的話,修持普巴金剛法,則惡魔將會憶起過去對蓮師的誓言,所以他們會順從我們,因此普巴金剛是非常殊勝的除障法。接受普巴金剛灌頂或參加各種消災除障法會,對於除障、福報、壽命和修行各方面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普巴金剛拋食子除障回遮大法,在修此儀軌的開始,要先觀修食子即是普巴金剛,迎請智慧本尊的降臨,之後獻供養、讚頌、誦持密咒等,如是進行。當送返食子中的聖眾時,觀修食子化為武器、疾病、烈毒,投向對佛法實修者與功德主等帶來阻礙傷害的仇敵魔祟等敵害者。依於上師的清淨慈悲、持明傳承聖者們的加持、本尊咒語的力量,與弟子們的虔誠信心,修持普巴金剛消災除障儀軌必然可以消除一切逆緣組礙。

供養及獻龍王寶瓶之功德及殊勝利益

  所有眾生皆依外界四大生存,藉四大之威勢及力量,四大皆有其依怙主,若不與之和諧相處使之愉悅,則種種不順遂、障礙之事將隨之而生,做任何事都將遭致不利的結果。諸如地震、水災、火災、風災、車禍、疾病、人非人等,諸事不順相續而生。為了克服上述的問題,獻供「龍王寶瓶法」則為最佳的方便殊勝法門。
  透過龍王寶瓶之製作修法,將龍王寶瓶置於水源河川,可幫助所有龍族滿願,如治療龍族身體之病痛、治癒龍族肢節毀斷之苦,使龍族獲得大鵬金翅鳥的保護。對龍族而言,「龍王寶瓶」是最佳無上的良藥;受驚嚇時「龍王寶瓶」是最好的保護;若匱乏時,「龍王寶瓶」就像如意摩尼寶,可滿足願望;若飢渴時,「龍王寶瓶」是最好的飲食;若迷路時,「龍王寶瓶」是最好的指南針;若黑暗遮蔽時,「龍王寶瓶」則如千炬照曜光明;若被地獄獄卒追捕,則「龍王寶瓶」可致龍族不死。當龍族能離苦得樂,則會護佑眾生,使其願望皆得滿足,因為龍族是含銜著摩尼寶遊化四方,護持所有眾生圓滿心願,因而如能滿足龍族諸願,則我們的願望必可受其護佑,得以圓滿,這就是供養「龍王寶瓶」及其修法的殊勝利益。
  獻龍王寶瓶,不僅是上供而已。也是祈請龍王早日成佛,龍王接受供品及祈請,所以對您將多一重護持力。獻龍王寶瓶,為龍王祈禱離苦得樂,早日成佛,而諸天龍王接受我們的供養與祈禱,愉悅歡喜,則必盡心隨願滿足眾生。如依時佈雨、風調雨順,使植物生長茂密,眾生免於饑荒。令諸土地神祗,護佑國土居民、民生利樂,遠刀兵劫,所有願望皆得滿足。


一切財神招財大寶瓶



供養財神寶瓶之功德利益:
    由於寶瓶是世間上最大的功德財富寶藏,故此財神寶瓶的心要是無人能完全了解或完美的說出其供養的全部利益的。此生能供養總攝財神寶瓶,皆因宿世修來,有極大的善根因緣與功德,或是曾發願修持的精進行者。而得此殊勝之財寶瓶者,往後亦能修持財神密法得成就。
    此總攝財神寶瓶內裝有圓滿──福、祿、壽、喜之珍貴法物與一切具緣本尊、財神等之秘咒,並有攝集天地間五大(地、水、火、風、空)遍法界之財寶福德精華之根源,以及七政寶、八吉祥寶之曼陀羅。而最殊勝的是其內裝歷代傳承祖師加持過之財寶甘露丸及舍利子混合而成的各類加持物,均置於寶瓶之內,以下為供養方法及其功德利益:
ㄧ、可安奉於家中佛堂、神案或客廳、大堂等高淨處,上供一切諸佛、菩薩、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等,下施ㄧ切鬼神、土地、過往有情,依此得財富、長壽、威權等福報,並消除違緣。
二、可供於佛壇下方,或置於櫥櫃內下方淨處,或在房屋奠基時埋入四隅,或置於房內牆角四方,或門樑、天花板上,可令不順之方位回遮,令居者平安、健康、內外吉祥。
三、若置於湖、海、江、岸,則供龍王令歡喜擁護,境內週遭風調雨順,免除旱澇暴風或地震諸災。
四、若置於寺廟,可供天龍八部,護持佛法昌隆、僧眾和合、智慧增上。
五、若置於醫院中,可使冤親怨氣平息減輕,病患心靜,快速痊癒。
六、若有殺業深重的眾生,於財神總攝寶瓶前懺悔禮拜不復再造,可滅除過往所造殺業之業報。
七、若置於無佛法之國度,可令其順生佛緣,四時和順、八節有慶、無地震、風災、戰爭、瘟疫之禍。
八、若置於經商、辦公等營業場所,可招納財源,業務平順。
供養攝財神寶瓶的功德是難以盡訴的,主要利益有:轉生善緣家庭、得美妙身、所言悅耳、辯才無礙、他人見喜、五明悉通、普受讚歎、樂聞正法、財享壽高、滿諸所願、轉生善道、速成正覺等。另裝有各類加持聖物:
1.佛舍利。2. 印度、西藏、尼泊爾等持明成就者舍利。3.歷代傳承上師所遺留的珍貴甘露。
4.蓮師所有財神成就的加持丸,及諸佛菩薩加持招攝三界一切財富的甘露丸。5.整代大寶法王噶瑪巴傳承的財寶甘露丸。6.五金五寶金-貴重金屬之一,分為赤金、黃金兩種,入藥味澀,性涼,功能延年、耐老。銀、珊瑚、水晶、青金石、綠松石、珍珠、琥珀、蜜蠟、琉璃、銅、
鐵、玉、紅寶石、象牙。7. 五榖。8. 五香。9. 檀香。10. 六種良藥:(1)肉蔻 (2)竹黃 (3)紅花 (4)丁香 (5)荳蔻 (6)砂仁。11. 吉祥聖地之泥土與沙。12. 五色布。
   除此以上十二大類法寶聖物之外,即常住 仁波切特別由不丹取回檀香心木(索心)置於寶瓶中,裝臟於寶瓶中央,代表中脈身口意、功德、事業、五輪,每輪均特別安住白()、紅()、藍()、黃(功德)、綠(事業)五種甘露代表本尊。此檀香木源自於七世紀時,約西元746年,嘉卡兒王辛督惹札邀請蓮花生大士至苯塘地區,當時蓮師從印度前來不丹時,攜二檀香木做的枴杖,其一放在不丹的東沙省那吉鄉,另一則是眾所皆知的笨塘古杰寺後方,據說此地為為蓮花生大士密乘金剛乘長久緣起之象徵,故枴杖顛倒插地,後來長出之樹幹上的樹枝,皆成倒插狀,目前仍可見到。不丹政府嚴格規定,此樹不得砍伐,如風吹雨打而斷落的樹枝,則由寺方住持及上師拾起保管,此即木雕索心木之原料。
   具加持力的索心木,可供奉放置自家佛堂中或戴飾於胸前、懸掛於車上,重點是勿遠離己身。具大加持力的寶物索心木,擁有可化除各種不吉利與一千零八十多種障礙,消去四百二十四種疾病及八難、十六難等,特別是詛咒、咒殃等,都可化除,進而增長壽命、福德、財富、運氣、福運、名聲、心想事成。一如上弦月般,逐日漸豐,來世可證菩提果。

如法裝臟殊勝莊嚴“尊聖佛母”佛龕 
 
    藏密長壽最勝尊為佛頂尊聖佛母,佛母是釋迦佛的頂髻所化現,佛母威德力能淨一切惡道,淨除眾生生死苦惱惡障罪報,免除一切兇災橫禍,又能淨除地獄、閻羅王鬼界、畜生等之苦,對於迴遮惡咒、符簶等惡法加害有不共力量,任何眾生虔誠供養或持唸心咒,便能不墮三惡趣,增長壽命福德,究竟成佛,虔敬供養尊聖佛母得以上殊勝功德。
  此佛龕中恭奉()無比殊勝莊嚴“尊聖佛母”彩繪佛像乙尊()五方佛壇城()泰國佛陀心臟舍利寶塔聖地寶土(4)十大本尊壇城金剛沙(時輪金剛、綠度母、摧破金剛、蓮師、千手觀音、金剛薩埵、上樂金剛、普巴金剛、八大嘿嚕嘎、喜金剛)()四大教派法王加持米、西藏色拉寺馬頭明王加持麥、甘單寺馬頭明王加持麥、及大成就者加持米、麥等()不丹尊貴的 竹巴噶舉夏宗法王聖身舍利石、十六世噶瑪巴聖身舍利石、頂果法王聖身舍利石()尊聖竹千法王、貝魯仁波切及突謝仁波切主壇“九面十八臂普巴金剛”甘露大法會,製作圓滿珍貴甘露。法王大吉嶺總寺無數歷代偉大成就者,所集五十種聖物珍寶修成“綠度母”甘露丸。南傳不丹傑堪布法王及無數歷代偉大成就者舍利總集甘露。南傳不丹竹巴傳承無上聖尊第五世竹千法王彩虹子藥丸()釋迦佛舍利、貝瑪里沙仁波切親贈於中心金剛亥母聖地舍利()十六世噶瑪巴禪定法衣、近代高僧袞卻格西仁波切禪定法衣等法寶聖物。得來不易,願福緣得此法寶聖物者,好自供奉,功德無量,應如法供奉於壇城中,一切順心如意,長壽福慧增長罪障消除。



最尊貴的不丹國師 傑堪布「仁舍丘都」甘露母藥丸

以佛的舍利為主,集西藏、印度無數大成就者的舍利甘露及湯則綜合而成最尊貴難得稀有之母甘露丸。解湯則(甘露)舍利丸,一切佛舍利,一切湯則的綜合總集,在此藥丸之中,擁有許多母藥丸:釋尊住世時期,印度國王馬計扎於修法皈依時,需要一個觀想依靠的對象,釋迦牟尼佛則親自授予的舍利(此物由桑耶寺得到)
嚐到此藥丸者,立可消除此生之一切障礙橫逆 , 並增長一切福德壽命智慧財富官位等等,臨終死亡來生可往生淨土。
其中共用了111種法寶舍利,尚有其它許多大成就者擁有的各種母藥丸,由不丹最尊貴的國師傑堪布雲丹岳所收集整理、綜合,再加以修法總集成功。
  嚐到此藥丸者,立可消除此生一切障礙橫遂,並增長一切福德壽命智慧財富官位等等,臨終死亡來生可往生淨土,是極為難得稀有集諸總加持成就製成的法藥丸,更是極珍貴的母藥丸。

參贊法會功德辦法:
1.中心特別製作一切財神總集招財大寶瓶(可供奉家中壇城或辦公室)
2.如法裝臟修法加持圓滿準提佛母乙尊。
3.如法裝臟修法加持圓滿尊勝佛母大嘎屋乙座。
4.不丹 崑列給琛仁波切贈予中心一千多種法寶舍利製作而成之仁舍丘都舍利寶丸。
5.仁波切特別加持金剛亥母法器彎月刀乙枚。
6. 崑列堪布贈予中心長型嘎屋項鍊(內裝刀槍不入及仁舍丘都甘露丸)
7.尊貴的 袞卻格西仁波切的髮舍利乙份。
8. 旺度仁波切贈予中心七千佛舍利寶丸
9.不丹疊千波湯寺院贈予中心竹巴大護法甲巴每念護身甘露丸。
10.法會特別修法加持蓮師除障五色天馬旗。
11.法會特別修法加持五色金剛結。
12.法會特別修法加持除障薰香。
13.不丹普巴金剛〝竹千〞大法會製作普巴金剛甘露乙份

A.隨喜參贊總功德主:10,000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仁波切、喇嘛、道場及法會期間燃七彩蓮花燈供佛一切費用外並恭贈:(第13579111314)等8種法寶聖物結緣。

B.隨喜參贊功德主:8,000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仁波切、喇嘛、道場及法會期間燃七彩蓮花燈供佛一切費用外並恭贈:(第2468101214)等7種法寶聖物結緣。

C.隨喜參贊功德主:6,000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仁波切、喇嘛、道場及法會期間燃七彩蓮花燈供佛一切費用外並恭贈:(第5791113)等5種法寶聖物結緣。

D.隨喜參贊功德主:4,000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仁波切、喇嘛、道場費用外並恭贈:(第891012)等4種法寶聖物結緣。

E.隨喜參贊功德主: 2,000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仁波切、喇嘛、道場費用外並恭贈:(第9111314)等4種法寶聖物結緣。
F.隨喜參贊功德主:1,000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仁波切、喇嘛、道場費用外並恭贈:(第111314)等3種法寶聖物結緣。

G.隨喜參贊功德主:隨喜不拘
本會除設蓮祿位、供養道場外並恭贈:
   (1)凡隨喜參贊500元以上者恭贈:(第1314)等 2種法寶聖物結緣。
  (2)凡隨喜參贊200元以上者恭贈:(第14)等 1種法寶聖物結緣。
   
欲參加法會之功德款可由ATM或劃撥直接匯入
轉帳帳號:700(郵局)   0031192 058 06
劃撥帳號:30190578
戶名:許振河
    使用ATM轉帳者請於轉帳完成後來電告知您的姓名、帳號後5,及捐款用途,以免使您的權益受損。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30410樓之1
電話:(06)27456912746141
手機:0988375095
傳真:(06)2369767
E-mailmarici.deva@msa.hinet.net

網址:http://t2085583.myweb.hinet.n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