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7日

102月9月份法會訊息

102年9月份法會訊息

=========== 蘇南嘉措堪仁波切 ==========


09/26(8/22)四

上午10:00起

聖中陰文武百尊淨障禮懺祈請薈供、酥油燈供。
修佛習密信眾法友,心具虔誠禮敬恭向文武百尊懺悔祈請、薈供、酥油燈獻供,能速消無始劫身、語、意所造一切罪業,得聖文武百尊大力加持眷顧庇護,諸種違緣、災劫障難、傳染惡疾不能傷害,功德深廣於臨命終,中陰身更得文武百尊救度得解脫。



下午 3:00起

蓮師伏藏寶藏「諾那雍措」一切財神甘露水供勝法。
在無上殊勝密法方便法中,水為財物之象徵,以身、口、意,為甘露而供養,以此功德使財神之慈悲加持吾人,可以消除吝嗇之罪障,增長壽命、福德,易獲他人自然之善愛,去除財運障礙,自然能勾召天、人、龍界豐盛之財富。



晚上 7:30 起


聖中陰文武百尊傳法灌頂。
此無上中陰寂靜、忿怒百尊密自解脫傳法灌頂法軌,為伏藏大師 噶瑪林巴尊者於乾波達聖山所取出之伏藏品。修佛習密佛弟子精進修習文武百尊儀軌,能消除五無間罪業,更不墮落金剛地獄,速能投生佛淨土。任何眾生僅一次聽聞到中陰文武百尊壇城中,一切本尊聖眾之名號即不墮三惡道;即使違犯五無間罪者,聽聞此法,也能獲得解脫,最終即能成就佛道,如此殊勝功德為佛經所記載。普賢王如來亦云:男女瑜珈士誠向文武百尊頂禮,能清淨一切過失、及違犯三昧戒之深重罪業,今世速能得到共與不共之成就,於命終中陰自身文武百尊顯現之時,能認識文武百尊,當下即能解脫中陰成佛。此文武百尊勝法是廣利一切眾生之至寶,無修也可成佛之無上法。偉大蓮花生大士以其金剛語說「此殊勝見、聞解脫法,無觀修亦能成佛,一彈指間亦能成佛。」此藏密蓮師伏藏勝法是具足福報之人能聞修之法,一般人難以見聞,緣得此勝法之行者需如得到如意寶般珍惜,以自身之身、口、意恭敬握持。更需在具有文武百尊之傳承上師前得到文武百尊傳法灌頂必能証得菩提果。
藏密祖師蓮花生大士云:「此文武百尊見聞即解脫法,是無修也能成佛無上法,也是一聽聞即能解脫之法,更是造作重罪者速能解脫之法,是圓滿成佛深甚無上法。具足福報有緣之眾生聽聞此無上法即能不墮惡趣。」



09/27(8/23)五

上午10:00起

大忿怒摧破金剛甘露淨水袪病淨業除障勝法。
摧破金剛為金剛心如來的事業化身,以其大悲願力,祛除罪障病業的威神力威猛迅速。此本尊大加持甘露淨水能速淨除眾生無始以來身口意所染罪垢,以及眾生諸種身心疾患,甚至由於運勢衰敗致使星曜煞神作祟,或者沖撞污穢邪氣造成無名病痛,皆可以此殊勝修法及接受本尊甘露淨水加持得以淨除,更得本尊眷顧及守護,增福延壽身心安樂。
◎歡迎法友發心告知身心染患各種病業疾苦同修或法友前來參與法會,得本尊甘露淨水淨洗,速祛除病業疾苦,更助病痛痊癒,功德利益無上殊勝。


下午 3:00起

寧瑪巴九大護法淨障禮讚祈請庇護薈供、甘露酒供、煙供。
殊勝護法禮讚薈供、煙供、甘露酒供。誠敬獻供瑪哈嘎啦及九大護法尊,必得如閃電般快速且日夜如影隨身般庇護,行者免除一切惡業魔障、世間法事業及佛法修行和內、外、密諸障礙淨除,福壽財富增上,一切吉祥順遂。


晚上 7:30 起


蓮師伏藏大忿怒蓮師摧破金剛傳法灌頂。
忿怒摧破金剛由《金剛摧破根本續》中所出,是一切諸佛威德所匯集的功德化現,幻化成忿怒金剛。為調伏頑固的瞋毒因緣,而幻現出大忿怒像。本法屬於密宗事續、行續及瑜伽續中的密法,是誅業障之本尊。
修持本尊法,能消除一切惡業、惡疾之因,可以幫助治療任何疾病,尤其是醫藥無法治療的皮膚病、精神心理病及癱瘓並(由於過去世憤怒和殺害生命的惡業因果)。而且能夠滅除一切惡魔的障礙危禍。本次灌頂法,仁波切特別修持本尊法加持成殊勝的寶瓶甘露水,為接受灌頂的人清洗手、口和頭,淨除一切罪業、惡緣、疾病和衰敗,消除惡龍族、邪靈、邪咒所引起的各種疾病,尤其是心理不平衡、不穩定所造成的精神錯亂和異常等障礙。
接受本尊的灌頂,在這一生中得到本尊的金剛性保護和加持,對內而言,可清淨惡業,消除疾障。是殊勝難得的甘露灌頂。



==============貢噶給琛仁波切 ==============


09/28(8/24)六

上午9:00起

伏藏大師 明珠多傑「天法金剛薩埵中陰百尊頌將」生者淨障消業祈福勝法。
世俗所求不能滿願,主要因為業障未消,藏傳佛教為現生者淨障消業祈福儀軌為「頌將」,此勝法為伏藏大師 明珠多傑傳下。主法上師以黑芝麻作成蠍子型,更將各地信眾法會功德主業障攝入芝麻中,祈請金剛薩埵、文武百尊悲願力淨化生者一切罪障,此勝法能淨除無量罪業障礙。

下午 3:00起

淨業袪疾威猛尊「忿怒蓮師金剛盔甲」薈供、甘露酒供。
悲願蓮師預知未來將出現種種無名惡疾傳染病毒、邪神魔障傷害眾生,將化現此威猛尊大力庇護有緣眾生。禮敬祈請獻供本尊,得勝尊及護法眷大力庇護,種種惡疾、病災、流行傳染病毒、邪神惡符咒詛不能傷害侵擾,佛法修行無障,尤其身心及壽命障礙祛除,福智壽命增上。

晚上 7:30 起


無上密普巴金剛百次灌頂。
大藏經密續提到:普巴金剛是一切諸佛菩薩事業化現的總集,三面、六臂、四足、雙翅,具有無比的大威力,不僅可以降伏一切魔擾,亦可平息一切災厄。普巴金剛所以具有三面,其右面為白色,乃遍智文殊菩薩之忿怒相﹣大威德金剛,乃諸佛身功德之表徵;其左面為紅色,乃大悲觀音(或阿彌陀佛)之忿怒相:馬頭明王, 乃諸佛語功德的表徵;至於中間一面為藍色,乃大勢至菩薩之忿怒相:金剛手菩薩,為諸佛意功德的表徵。其名「普」字表空性,「巴」字表智慧,普巴即空性與智慧結合無二的體性。是故藉由普巴法的修持,可斷一切自我之貪執,消除內心之恐懼,如此得以瞭解法界之實相,乃不在於降伏外物,而是在於對自己內心本性之了悟。
我們誠敬祈求普巴金剛,必能獲得本尊大力的護佑,保護行者免於一切魔障,斷除一切自我的貪執,不僅在世間獲得長壽與財富,圓滿眾生一切之求願,更能在出世間了悟自心之本性,證得無上之果位。


09/29(8/25) 日

上午 9:00起

息災增福慧得長壽大海放生救贖物命善行大法會。
放生是清浄殺生罪業最好的一種對治方法,如果想盡快清除一切罪業,就應當發起最大的精進~放生救護生命。刀口下拯救在旦夕瀕死生命,佛說功德第一殊勝。很多罹患惡疾重病,或不治之症者,由於放生而痊癒,放生令眾生壽命延長,故其所得果報自然是自身健康、長壽
,本會多位師兄將全省各地悲心大德佈施救贖物命功徳金,於安平漁港碼頭邊,救贖近海捕撈返港漁船上,即將上岸供人們殺吞食各類龍王水族。歡迎各地法友悲心布施參贊救贖物命菩薩善行。



下午 3:00起

大護法〝四臂瑪哈嘎啦〞消災除障薈供、燈供大法會。
大護法瑪哈嘎拉誓願極深、答應佛陀大力護持佛法,消滅毀壞、障礙佛法邪惡者,幫助修行者使其內、外、密 之障礙迅速消除(息、增、懷、誅)四事業順利成就,護佑國運、息除傷害眾生刀兵劫難及地、水、火、風等災難,助眾生善好勝願早日圓滿實現。更讓行者增財、 添福、長壽、智慧增上、佛法修行及世間法事業興盛吉祥。


晚上 7:30 起

大護法四臂瑪哈嘎拉忿怒食子淨障迴遮勝法。


============= 蘇南秋佩仁波切 =============


09/30 (8/26) 一

上午 10:00起

大悲觀音「息法」火供。
觀世音菩薩,是十方三世一切佛、法、僧的總集,也是一切上師、本尊、護法的總集。
藏傳佛教的火供修法是一種非常殊勝的法門,密乘行者為成就佛果,皆會修持【息、增、懷、誅】四種事業的火供。火供的功德:【息】火供功德:消除所知、煩惱二障,得到佛果成就。【增】火供功德:增益福、慧二資糧。【懷】火供功德:勾召福慧二資糧,消除所知、煩惱二障。【誅】火供功德:斷我執,除四魔,以忿怒的智慧來打、破、殺二障、四魔,可以即世成佛。經由供養以及修持火供的利益,可獲得【世俗諦】和【勝義諦】二種成就。


下午 3:00起

斷絕惡道〝大悲觀音.捻頌東諸〞輪迴終結者超度先亡大法會。
「捻頌東諸」意為斷絕堕落惡道之因。本法為「秋陵德薩」(大伏藏詩殊勝新伏藏法)之教法。
此壇城匯聚密續中,以救度墮落輪迴惡道眾生為主的本尊於一壇,因此度脫墮落惡道眾生,與清淨罪障的加持力極為殊勝,勤修此法,如傳承所授記,必能斷絕堕落惡道之因,自在受生十方淨土,直至證取無上正等正覺。



晚上 7:30 起

斷絕惡道壇城「大悲觀音、捻頌東諸」淨業除障勝法。



沒有留言: